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婺城区政府举行第45次常务会议

2019-03-25 16:36: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晓芬

微信图片_2019032516355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5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晓芬)  3月24日,婺城区区长黄国钧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区长王建中,副区长方锦瑞、张璞、范锋鑫、赵燕华、唐剑刚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婺城区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制定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按照《婺城区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围绕八大调整优化行动,坚决落实各项措施,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到2020年全区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达到35微克∕立方米以下,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80%以上,完成省、市下达的“十三五”节能和大气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绿色发展是婺城最鲜明的底色,浓厚社会各界支持环境保护工作的氛围,以零容忍的态度整治各类环境乱象,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生态环境保障。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委巡视全市反馈环境治理短板问题相关整改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从实从紧、从严从快抓好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要把“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和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搞好统筹谋划,画出作战图,倒排时间表,抓好项目建设,力争2021年全区全域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任务。要给予足够的财政保障,确保雨污水管网运维、排查、修复、监测等工作有专项资金支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要多措并举做大财政盘子,筑牢财政增收基础,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