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2019-03-25 16:35:38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微信图片_2019032516344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5讯(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3月22日下午,区委书记李雄伟率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等部门负责人赴东孝、鞋塘开展危化企业安全生产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把安全生产的警钟敲到思想深处,敲到责任落实上,敲到安全生产防范各个环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创造更加良好的安全环境。
  区领导叶春成、张向明参加活动。
  李雄伟一行首先来到东南化工有限公司,现场察看企业生产车间、危险品仓库,实地检查安全措施是否到位、消防设备是否定期更换等问题。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和监督,强化条块配合,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特别是要加强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做到严格把控、规范管理、警钟长鸣,坚决防范和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190325163450.jpg

  在蓝天新材料有限公司,李雄伟仔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处理等情况。李雄伟说,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不断强化对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不断提高安全监管能力,不断完善应急处置能力,将各类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把安全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李雄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安全生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和防范风险隐患,坚持标本兼治、系统建设,构建重点风险隐患防控清单管理体系。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扎紧织密安全生产责任网。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作风锤炼,注重培训演练,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