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在赤松镇调研:突出重点做强实业 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2019-03-21 16:55:14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周建福 缪小芬

微信图片_20190321165433.pn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1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周建福 缪小芬)  日前,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赴赤松镇调研。他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勇担使命、拼搏实干,突出重点做强实业,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为建设和美金东、打造希望新城贡献力量。

  区领导孙建成、曹国军参加调研。

  李雄伟首先来到浙江东精工量具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产品研发、智能制造、外贸出口等情况。当得知该企业努力打造世界品牌,产品外贸势头良好时,他对企业不断提高核心技术创新力表示赞许,并勉励企业坚定信心,进一步提高生产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

  东联村借力新农村建设有机更新,建起了四合院式的“怡乐园”居家养老项目。在走访“怡乐园”后,李雄伟说,关心关爱老年人是全社会的责任,要营造温馨舒适的环境,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要持续深化“千万工程”,以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环境改善为重点,不断提升农民生活质量。

  在双门村,幢幢新房依山而建,站在村广场的观景平台上眺望金华城,一览无余。当前,该村以农房改造为切入口,正加快发展农家乐和民宿。李雄伟说,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立足本地资源发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庭院经济,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李雄伟充分肯定了赤松镇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效。他指出,赤松镇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对标对位“四个参照系”,发挥独特的资源和优势,主动融入“旅游+农业”板块,主动服务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建设,加快推动产城融合、农旅融合、文旅融合,走出一条特色发展新路。

微信图片_20190321165436.jpg

  李雄伟强调,要进一步做强文旅产业,全面推进“实业兴区、创新强区、生态立区、人文富区”四大战略,挖掘文化内涵、丰富展示载体、统筹内外开发,特色化塑造品牌,全方位营造环境,高质量推进全域化景区建设,以良好环境吸引游客和客商。要进一步突出城市理念,着眼金义一体化、全域同城化、发展特色化,加强城镇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大力推进园区二次开发,做大汽车城、汽配城市场,加强城市有机更新,促进城市品质提升。要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用心办好民生实事和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扎实开展“信访积案消控年”活动,全力以赴守好平安底线。要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高水平推进区域化党建,高质量用好党群服务中心,做好行政村撤并调整“后半篇文章”,打造一支“能干事、有创新、高效率、守规矩”的干部队伍。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