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蔡艳:全力跑出改革“加速度” 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

2019-03-19 16:37: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梁亚伟 摄影 陈俊

微信图片_2019031916364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19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梁亚伟 摄影 陈俊)  3月18日下午,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带领区司法局、区行政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城中街道、城西街道、白龙桥镇和区行政服务中心调研。蔡艳强调,“无证明城市”改革工作是打造美好生活幸福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迫切要求,也是增强改革新动能、回应群众需求期盼的现实需要,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强化担当、狠抓落实,推动减证便民“无证明城市”等改革走深走实,全力跑出改革“加速度”,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

  婺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建中,婺城区委常委、副区长杨旭锋参加调研。

  自实施“无证明城市”改革以来,婺城区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推进会和部署会推进工作。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改革工作,区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实施,全面摸排梳理清单,全面落实六个“一律”要求,涉及的121项证明事项已全部取消。


微信图片_20190319163643.jpg

  调研中,蔡艳一行先后来到城中街道杨思岭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城西街道365便民服务中心、白龙桥镇365便民服务中心和区行政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各窗口服务单位建设运行及“无证明城市”改革工作相关情况。每到一处,蔡艳都与窗口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群众深入交谈,认真查询相关台账资料,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无证明城市”改革工作举措、业务受理、办事群众反馈、推进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以及取得成效等情况,为加快推进“无证明城市”改革工作把脉问诊。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蔡艳充分肯定了婺城实施“无证明城市”改革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就做好下一阶段“无证明城市”改革工作,蔡艳强调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无证明城市”改革工作是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区委对工作的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全面落实减证便民、服务群众的各项举措,积极稳妥推进“无证明城市”改革工作。

  二要强化顶层设计,科学有序推进。要加强对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经常性开展对窗口人员的培训考评,提升业务能力水平。要科学整合部门力量,建立标准化流程和标准化程序,建立反馈机制和快速处置机制,实时反馈办事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发现问题、查漏补缺。要倡导文明服务、文明礼仪,着力打造一流窗口形象,真正将“微笑办、暖心办、我来办、马上办”落到实处。

  三要加强督查指导,营造工作氛围。定期开展专项督查,指导工作开展,全面深入推进“无证明城市”改革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无证明城市”改革相关服务内容和服务事项在办事群众中的知晓率。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贯彻到每一项具体的办事项目中,全力破解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