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主持召开金东区委常委会议: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 扎实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

2019-03-19 16:35:56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戴翠雯 缪小芬

微信图片_2019031916341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19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戴翠雯 缪小芬)  3月15日,金东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听取都市能级提升战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金东区贯彻落实意见和相关工作。

  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全市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会议强调,区委要带头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省、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高效率推进巡察全覆盖,高质量推进成果转换运用,高标准建设巡察铁军队伍。要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加快推进巡察全覆盖进程,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要在固化巡察整改成果上下功夫,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就能解决一类问题,将好经验好做法提炼上升为制度规定,促使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常态化、长效化。要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把巡察干部锤炼成绝对忠诚、作风过硬、能征善战的精兵劲旅。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统战部长会议和全省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省工商联十一届三次执委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谋划工作,学懂弄通做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战、宗教、工商联等工作的理论政策和工作要求,把准方向、找准方法,做好与区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的文章。要做强创新亮点,开展好“金贤东归·同心圆梦”活动,打造好“金东乡贤”“同心+”两大品牌,推动更多乡贤回归,努力把乡贤优势转化为乡贤经济,为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提供更多乡贤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319163419.jpg

  会议听取了都市能级提升战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都市能级提升是现代化都市区建设的核心任务和必由之路,全区上下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打赢都市能级提升战的重要意义。要狠抓任务落实,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任务,挂出作战图,列出任务书,倒排时间表,明确推进措施和责任分工,有效有力推进工作。要制定行动计划,按照“五个一体化”要求,在优化城市格局、提升城市质量、打造城市品牌、培育城市业态、发展城市经济、构建城市制度体系六个方面下功夫,努力走出一条都市能级全面提升、更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强化组织保障,明确“一办四组”指挥体系架构,按照各自分工和工作计划抓好规划编制、要素保障、产业领域、项目推进等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金东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有关情况汇报和源东桃花节、绿道马拉松赛等活动筹备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金东区“信访积案消控年”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