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顺势而为乘势而上 奋力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2019-03-18 16:15:04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周建福 缪小芬

微信图片_2019031816141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18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周建福 缪小芬)  日前,金东区建筑业经济工作会议召开。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奋力推进金东建筑业转型发展、提质发展,为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添砖加瓦。金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银泉主持,区领导王瑞海、潘业龙、何斌等出席会议。

  李雄伟指出,建筑业是金东的重要产业、特色产业、富民产业,发展建筑业经济既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实施意见,以及区委四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化“三服务”活动,体现企业有所呼、我们有所应的态度和决心。李雄伟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抓骨干企业培育、资质等级提升、项目市场拓展、创新融合驱动、品牌质量塑造,奋力推进我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大建筑”意识,坚持“扶优、扶强、扶专”原则,积极引导、创造条件,充分利用好相关政策,加快建设建筑业总部园,扶持建筑企业做大做强。要坚持“扶大、扩专、限小”原则,造就一批高等级资质企业,提升在交通、水利、市政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市场份额。要顺应绿色建筑发展潮流,提高建筑业科技含量,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稳妥推进跨国经营和发展,逐步扩大区域市场网络。要在技术、管理、资本上求新,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对接,加大企业技术中心投入力度,着力构建现代企业制度,全面提高建筑质量管控、安全管理能力和运营效率。要始终如一紧抓质量不放,以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真正做到接一项工程、树一座丰碑、占一片市场,打响“金东建筑”“金东建筑人”的金字招牌。


微信图片_20190318161416.jpg

  李雄伟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规范发展、优化发展环境,为建筑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从全局的高度,把推进建筑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建立工作领导小组例会制度,定期分析发展形势,切实加大行政支持和推动力度,把目标责任和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落实工程质量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工程质量管理制度、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强化建筑业市场秩序整治。要把“最多跑一次”理念贯穿到为建筑企业服务全过程,加快企业审批事项精简、流程再造、效率提升,全力做好“三服务”工作,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打造更加公开透明高效的营商环境。会议还部署了我区建筑业经济发展工作,通报了我区建筑业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培育企业名单。区委政法委、区住建局、浙江八咏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晟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