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蔡艳:认真践行“五个全面”要求 学深悟透做实“双城”战略

2019-03-17 22:02: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摄影 陈俊

微信图片_20190317220041.pn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17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摄影 陈俊)  日前,婺城区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一季度工作例会。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践行陈龙书记提出的“五个全面”工作要求,学深悟透做实“双城”战略等全区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拉高标杆、提高站位,以拼争抢创、大抓落实之功,抓顶层设计、重项目谋划、创亮点经验、促难题破解,全面打赢赶超图强翻身战。

  该区领导朱利群、张茹先、杨寿根、徐妙芳、王建中、苏荣兵、陈旭辉、方锦瑞、张璞、范锋鑫等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杨寿根主持会议。

  会上,罗店镇、乾西乡、竹马乡等19个乡镇(街道)负责人及发改局、经商局、财政局、统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围绕第一季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下步工作思路先后交流发言。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蔡艳指出,今年是“双城”战略开局之年,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区经济发展态势向好,干部队伍精气神向好,工作作风精神状态向好,外界评价美誉度向好,开启了“担当赶超、婺城图强”的新局面。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工作思路清、目标明、抓得紧、社会稳、攻坚强、成效实,呈现赶超图强的良好态势。通过“三服务”、大走访、大家访等活动的开展,“一家亲”的氛围越来越浓,“共图强”的愿景深入人心,为“开好局”、“开门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317220047.png

  蔡艳强调,一季度工作开局良好,但也存在诸如经济总量不大、谋项目意识不强、学习领会“双城”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不深、抓项目促落实解难题不快等问题,需要大家坚持问题导向,拼争抢创,加压奋进,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要把稳企业、增动能作为当务之急。既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也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要以“三服务”为载体,持续开展“精准助企促发展”活动,精准服务企业,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排忧解难;要全力落实企业减负降本政策,让更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全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二要把拓平台、大招商作为重中之重。要继续保持“双1”清零行动的精神气和工作方法,破立并举、大破大立,千方百计谋项目、拓平台、招大商;各乡镇(街道)要摸清“家底”,运用“四破整治”等工作抓手,盘活闲置低效土地资源,为招商引进大项目、推进高质量发展腾出容量和空间。

  三要把打擂台、晒拼创作为关键之招。持续深入开展“四大四比”活动,建立“作战图”, 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在全区迅速掀起对标作战、聚力攻坚的工作热潮。通过“晒拼创”“打擂台”等工作抓手,激发奋勇拼搏、奋发有为、奋力向前的斗志,真正晒出谋划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晒出狠抓落实、拼争抢创的精气神,切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四要把防风险、保平安作为先手之棋。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一把手要以上率下,驰而不息抓好大走访、大接访等工作,全面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纠纷,增进民生福祉,维护和谐安定良好局面。要深化民情民访代办制,创出婺城经验,打造婺城名片。

  五要把优环境、强保障作为根本之策。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全面深化改革,深入开展“家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以“花满婺城”建设为统领,统筹抓好垃圾分类、治水拆违、城乡环境整治等工作;要以“活力党建”为引领,大力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为赶超图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