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蔡艳:奋力谱写“担当赶超 婺城图强”的发改答卷

2019-03-15 16:36:5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摄影 陈俊

微信图片_2019031516355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15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摄影 陈俊)  3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蔡艳赴区发改局调研。她强调,发改部门要顺应发展新形势、改革新要求,把当前和长远结合起来,把宏观和微观结合起来,把务虚和务实结合起来,前瞻性研究重大改革课题,高水平谋划重大发展项目,高质量推进“双城”战略,奋力谱写“担当赶超、婺城图强”的发改答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建中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发改局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在发言中谈工作、话感受、提建议、表决心,并重点聚焦今年发改工作思路谋划、重点工作部署安排及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等畅所欲言。蔡艳边听边记,并不时就相关问题与大家探讨交流,共谋“双城”战略开局之年发改工作。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蔡艳指出,发改局是党委政府的重要参谋部门、经济发展的综合协调部门,地位重要、作用突出、责任重大。一直以来,区发改局在谋项目、促改革、优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精气神,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工作作风,聚焦发展、谋划项目、争取资源,为高质量建设“都市经济创新城”、高品质建设“美好生活幸福城”作出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315163601.jpg

  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发改工作,蔡艳强调了五点要求:

  一要抓全局、重方向。立足发展改革职能,在深入研究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政策导向、主动融入省委市委重大布局、贯彻落实区委重大决策等方面,多作全局思考,多作长远谋划;尤其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前瞻的视野,深入研究“双城”战略等事关婺城全局发展的重大部署,认真谋划一批事关未来发展的重大项目和重大改革事项,为区委决策当好参谋。

  二要抓谋划、重前期。谋划项目要注重系统梳理,列出项目清单,强化项目包装,着力在争创全国农业休闲旅游示范区、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工作中实现突破。要科学谋划项目,不遗余力地推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争取更多项目进入省级、市级项目“盘子”。要抓前期,让工作跑起来,让项目快起来,让项目推进顺畅起来。

  三要抓项目、重落地。要建立“作战图”、排出“项目库”、制定“任务书”、明确“时间表”,倒排时间,挂图作战,拼争抢创,善作善成;要把“四大四比”活动贯穿在发改工作全过程,并建立“晒拼创”等一揽子机制,多措并举推进项目落地;既要抓宏观全局,也要抓微观具体,帮助指导乡镇街道谋划项目、推动项目,积极促成项目从快落地。

  四要抓改革、重实效。始终把改革牢牢抓在手上,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精准聚焦“标准地”、信用体系建设应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为改革提供更多的“婺城元素”;要深化“家服务”,运用好“三个率”评价机制,落实好“四个办”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发展改革工作的实效。

  五要抓服务、重形象。自觉践行陈龙书记“忠诚担当、拼搏实干、高效廉洁”十二字要求,以昂扬向上的精神和实干担当的作风,深入一线,积极主动服务项目、服务企业,唱响“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主旋律。要深入推进“三服务”工作,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树立队伍良好形象。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