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东召开区委政法工作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2019-03-12 16:38:22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周建福 邵勤旦

微信图片_2019031216364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12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周建福 邵勤旦)  3月10日,金东区委政法工作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李雄伟强调,全区政法战线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扛起使命担当,保持斗争精神,集中精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奋力开创新时代金东政法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主持,区领导钟术清、李剑辉、陈钢、王海涛,法检“两长”等出席。

  李雄伟在充分肯定十八大以来金东区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我们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务必提高站位、拉高标杆、主动作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把握精髓、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坚持目标、需求和问题导向,提出具体工作方案和推进举措。要切实增强抓稳定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真正做到“区委有所呼,政法有所应”,以平安和谐的发展环境、社会环境吸引项目入驻。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面防范化解潜在的风险、现实的风险,真正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努力推动平安金东建设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190312163644.jpg

  李雄伟强调,要集中精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营造和谐稳定环境。要高站位、全方位,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敢于亮剑、有效防范,坚决维护政权安全、制度安全和发展利益;要抓关键、讲策略,稳妥推进矛盾风险防范化解,结合开展“三服务”活动,紧紧抓住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关键性问题,努力将矛盾风险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严打击、强震慑,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咬定三年目标不放松,组织实施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年”活动,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功夫,重点组织开展严打深挖、打伞破网、固本强基“三大行动”;要夯基础、重创新,加快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加强“三治融合”治理,打好打赢基层治理巩固战,持续创新“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大力推动信访“最多跑一次”,加快建设“信访超市”,建立民情民访代办机制,推进信访矛盾一线化解落实;要强统筹、抓突破,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持续深化政法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入推进政法“智能治理”体系建设。

  李雄伟强调,要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充分发挥好党委政法委的职能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政法工作全过程,按照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求,切实铸就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品格,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会上作了政法工作报告。今年,政法各单位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和G20杭州峰会维稳安保经验,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着力防范化解风险、强化社会治理、服务全区大局、推进扫黑除恶、深化改革创新、提升素质能力,在维护社会稳定、提升人民群众“三感”、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专项斗争纵深发展、更加有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上有新作为,为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对金东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