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精准服务

2019-03-07 17:20:43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叶帆

微信图片_2019030717194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7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叶帆)  3月3日,金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率队前往孝顺镇、傅村镇和鞋塘办事处检查“组团服务企业、共促金义发展”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深入走访、摸清底数、因企施策,下大力气提高精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企业和企业家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金东区领导张向明、陈佳芳参加检查。

  陈峰齐一行先后前往鞋塘办事处、孝顺镇和傅村镇,现场了解“组团服务企业、共促金义发展”活动开展情况,研究具体问题并协调解决。陈峰齐指出,组团服务企业是贯穿全年的一项活动,是深化“三服务”活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也是给党员干部提出的一道考题,考的是作风、能力和水平。目前,各服务小组成员制定了细化方案,走访了部分重点企业,掌握了部分情况和问题。接下来,要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奔着问题去,盯住问题改,深入走访、摸清底数、因企施策,下大力气提高精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企业和企业家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307171942.jpg

  陈峰齐强调,一是深入走访增信心。要把大走访作为密切政企关系的“连心桥”,坚持每家必到、进企必问,进一步提高企业对项目落地、人才引进、住房补贴、用水用电等优惠政策的知晓率,充分掌握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传递关心关怀,提升企业信心。二是精准帮扶助发展。要围绕“三张清单”抓好落实,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实行突出问题“挂号销号”,能马上办的当场办结,其他问题也要通过定期交办、限期办理机制努力加以解决。要用好现有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厂房扩建、技改提升、项目融资、人才引进等难题,确保政府服务做到企业家心坎上。三是破立并举促提升。要强化“亩均论英雄”,按照“空间、产业、形象、效益”四个提升要求,着重抓好工业园区“二次开发”、小微企业园建设等工作,加强商务、休闲、就医、就学等配套服务,引导企业“腾笼换鸟”、加强创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市场竞争力。四是完善制度保长效。要以点带面,通过问题解决总结经验,建立健全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提高举措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实现真服务、深服务、优服务。要将服务企业作为考验干部能力的考场,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