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朱瑞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 保障“一区一地一城”建设

2019-03-07 17:16: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一之 王萍

微信图片_2019030717161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7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一之 王萍)  3月6日,兰溪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召开。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强调,做好新一年的政法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市政法战线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为“一区一地一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主持会议。

  兰溪市领导刘成芝、徐建祥、林纪平、吴丽娅,以及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全市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省委和金华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坚持防控风险、服务发展,全力推进“平安兰溪”“法治兰溪”建设,社会治安环境持续改善,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不断提高,为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一区一地一城”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兰溪有望连续13年获评“平安县市”。

  就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朱瑞俊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争当践行习近平新时代政法工作思想的排头兵。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建统领政法队伍建设,坚持完善和发挥党委政法委的职能作用,切实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信心、决心和恒心。

微信图片_20190307171619.jpg

  朱瑞俊要求,要力补短板、破解难题,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政法综治战线要立足新形势、把握新变化,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推进信访“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加强“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以超常警觉、超常决心、超常措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朱瑞俊强调,要严打深挖、打伞破网,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作出的决策部署,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务。今年是专项斗争开展的第二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年”,大家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持之以恒抓推进,强化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氛围营造,强化自查整改,确保形成惩恶扬善、扶正祛邪的良好社会风气。

  会上,兰溪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纪平作政法工作报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丽娅,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分别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兰江街道、梅江镇、建设局、市场监管局分别代表乡镇(街道)、部门与市委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责任书。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