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蔡艳在婺城区法院表彰大会上强调:勇立潮头再出发 创新业绩立新功

2019-03-07 17:16: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晓芬 摄影 陈俊

微信图片_2019030717150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7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晓芬 摄影 陈俊)  3月6日,婺城区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度表彰暨思想、质量、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杜建明、杨旭锋、王喜军、舒理成,区人民法院院长张永伟参加会议。

  2018年,婺城区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中心工作,在推动“九场硬战”、保障重点工作、护航民生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先后获得了全省政法系统先进集体、全省指导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全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190307171512.jpg

  蔡艳高度肯定了婺城区法院所取得的成绩。她说,过去一年,全体干警坚持“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讲担当”,法院工作充分体现了“干部的高水平、工作的高质量、办事的高效率”,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同时,她对新一年法院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以热血忠诚铸就法魂。要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忠诚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要加强理论武装,做到知行合一,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常学常新;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同一切不利于高质量发展、坑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作斗争;要做到令行禁止,迅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并结合实际创造性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二是一以贯之抓落实,以法为纲服务大局。要拼争抢创大抓落实,为“双城”战略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要积极融入婺城平安法治建设,依法惩治犯罪;要主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为改善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要不断增强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矢志不渝为人民,以公正高效回应期盼。要牢固树立“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群众观,以更加真挚的人民情怀,伸张司法良知与道义。

  四是加钢淬火强素质,以铁纪铁律锤炼队伍。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振队伍精神状态,提高干警业务素质和水平,建设一支“忠诚担当、拼搏实干、高效廉洁”的干警队伍,推动法院工作更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190307171514.jpg

  张永伟代表全院干警作了表态发言,并作了下一步工作部署。会议还表彰了区法院荣获省、市、区级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院先进集体和立功个人,优秀党支部及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班子成员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