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黄敏:推动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03-06 16:24: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通讯员 陈国庆

微信图片_2019030616234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通讯员 陈国庆)  3月5日,东阳市党管武装工作在东阳市行政中心召开。金华市副市长、东阳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黄敏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力强军目标、践行强军思想,坚持党对武装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武装工作新局面。

  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主持会议,东阳市领导王天仁、孙富庆、赵耀亮、徐立刚、华伟跃出席。

  黄敏充分肯定东阳市2018年武装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8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自觉适应形势变化和军队改革需要,统筹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抓战备出战力,抓训练求作为,抓作风树形象,国防动员准备稳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卓有成效,民兵队伍建设坚强有力,打响了东阳“精武品牌”。

  在部署2019年的武装工作时,黄敏强调,要坚决维护核心、举旗铸魂,坚持党对武装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委军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抓好武装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扛起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要聚焦主业、保障打赢,高标准抓动员准备,坚定不移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高水平抓基层基础,持续推进民兵整组、兵员征集和民兵连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高质量抓国防动员,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开展国防教育,自觉扛起强军兴武的使命担当。要统筹兼顾、厚植潜力,聚力提升军民融合的建设水平,坚持把军民融合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全过程,在服务发展上有新作为,在深化融合上有新高度,在巩固“双拥”上有新成效,营造更加和谐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微信图片_20190306162342.jpg

  东阳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孙富庆在会上作武装工作报告。2018年,东阳市武装工作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思想政治建设在铸魂育人、教育实践中得到夯实,应急应战能力在练兵备战、任务牵引中得到提高,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在改革攻坚、转型升级中强力提升,军地共建在继承传统、互惠双赢中全面发展。2019年,东阳市武装工作将坚持政治建军不动摇,着力提升理论武装水平;坚持固本强能不动摇,倾力打造应急应战力量;坚持转型升级不动摇,推进主责主业跨越发展;坚持特色牵引不动摇,打响东阳国动文化品牌。

  白云街道、歌山镇、东阳江镇党(工)委书记在会上作了党管武装工作口头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微信图片_20190306162344.jpg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