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坚定不移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护航助力

2019-03-06 16:23:02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微信图片_2019030616221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6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3月4日,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来到金东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交警金东大队,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高水平推动政法工作进行调研。区领导李剑辉、王海涛,法检“两长”分别陪同调研。

  李雄伟一行先后考察了金东公安分局扫黑办、应急联动指挥中心,交警金东大队红色警营文化,区法院和区检察院。每到一处,他向公检法战线干警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分别听取新一年工作谋划推进情况。李雄伟指出,公检法系统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是建设和美金东、打造希望新城的重要力量。过去一年,全区公检法系统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服务大局精准有力,深化改革坚定不移,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为金东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的一年,希望全区公检法系统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增强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开创金东区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护航助力。

  李雄伟强调,公安系统要始终站位全局谋划推进工作,紧扣区委中心工作,主动担当、敢于亮剑。要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强化政治塑警,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做党和人民群众的忠诚卫士。要强化思想建警,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血脉、注入警魂,把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贯穿公安工作始终。要强化作风治警,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以优良作风展示公安干警的良好形象。要强化从严带警,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


微信图片_20190306162221.jpg

  李雄伟强调,区法院要紧紧围绕区委工作部署,把握重点、把握时机、把握标尺,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更加精准有效地服务全区工作大局。要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进一步深化“曹宅模式”,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立足审判职能,着力破解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效能的深层次问题,不断提高法官办案质量和办案水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不断提振队伍精气神,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民法院队伍。区检察院要聚焦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充分发挥好各项检察职能,积极参与“三服务”活动,为打赢“九场硬战”、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要聚焦司法为民,立足人民群众对法治、安全、环境的新需求,充分发挥惩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职能,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聚焦队伍建设,统筹加强政治建设、业务建设、纪律建设和检察基础建设,不断提升检察机关的公信力。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