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召开公安工作会议:用拼搏和奋斗书写兰溪公安新篇章

2019-03-05 22:14: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微信图片_2019030522130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5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今天(3月5日)上午,兰溪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在会上强调,做好公安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新的一年,广大公安干警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扎实工作,用拼搏和奋斗书写兰溪公安新篇章,为高质量建设“一区一地一城”作出更大贡献。

  兰溪市领导林纪平、张卫平、张林安、徐健、叶小虎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305221308.jpg

  2018年,兰溪公安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一年来,兰溪公安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黑恶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坚决打击涉黑涉恶团伙和人员;坚持以“专业团队打击职业犯罪”为抓手,始终保持严打方针不动摇,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侦破部督、省督案件10起,快速侦破“龙游7.1抢劫杀人案”“9.23故意杀人案”,连续八年保持现发命案全破。同时深入开展“无案村(社区)”创建活动,提升基层社会综合治理,维护全市大局稳定,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会上,朱瑞俊充分肯定兰溪公安2018年的工作。他指出,一年来,兰溪公安以“保稳定、促发展、创平安、护民生”为己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突出表现在护航发展站位靠前、维护稳定力度空前、严打整治冲锋在前,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微信图片_20190305221312.jpg

  朱瑞俊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是兰溪高质量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公安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建警,争做忠诚核心的“践行者”。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务必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全面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要坚持提前谋篇,主动担当作为,争做服务发展的“护旗手”。牢固树立“良好的治安环境就是生产力”的发展理念,积极投身到经济建设中,深入开展好“三服务”活动,力争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为重点工程拔钉清障。要坚持平安为基,练就过硬本领,争做维护稳定的“主力军”。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重要职责,加大扫黑除恶攻坚力度,及早谋划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努力把各类安全隐患发现在苗头、消除在源头,全力营造健康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要坚持以民为本,下移工作重心,争做改革创新的“先锋队”。以创建“无证明城市”为契机,继续推进公安“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深化“无案村(社区)”创建、“全科网格”等工作,打造基层治理兰溪新样板。要坚持严管厚爱,加强队伍建设,争做勇立潮头的“排头兵”。坚持从严治警,推进素质强警,落实从优待警,不断增强公安队伍的执行力、战斗力。

  同时,朱瑞俊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对公安工作高看一眼、厚爱一分,进一步加强对公安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进一步在爱警惠警上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多求实效,让广大民警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

微信图片_20190305221317.jpg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公安先进集体和个人。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