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聚焦主线突出重点 奋力开启金东新城区开发建设新征程

2019-03-05 22:11:05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周建福 缪小芬

微信图片_2019030522095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5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周建福 缪小芬)  3月1日,金东新城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主线、突出重点,理顺机制、转变作风,在统筹上下功夫,在重点上求突破,以奔跑的姿态推进新城区开发建设,以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和用心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为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东区领导潘业龙、何斌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新区重点办关于新城区开发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发展城市经济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李雄伟对新城区开发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新区重点办以建设精品城市为目标,建设提速、品位提升、工作提效,将新城区的建设从拉框架向填空间转变,从做基础向建项目转变。新城区今后三年的项目谋得深、谋得细、谋得实,提出的建设十大工程、推进十大区块、开展十大行动令人振奋。

  李雄伟强调,新城区是金东的主城区、起点区、示范区,引领着希望新城的发展方向,代表着希望新城的建设品位。要聚焦主线、突出重点,加快推进新城区开发建设。要牢固树立“大干项目、干大项目”理念,紧紧抓住发展城市产业这个核心,走“以城育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的路子,夯实产业平台,加快东湄高科、半导体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围绕数字经济产业园、金东科创园、信息安全产业园等“十大区块”开展多元化招商,大力培育发展数字经济、楼宇经济、总部经济等城市经济业态。要有超前谋划的意识,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气魄做深做细各项规划,形成完善的规划体系,并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市有机更新等工作。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综合运用法治化、社会化、智能化、标准化手段,努力实现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让新城区更有温度、更富魅力、更具吸引力。要按照“和美金东、希望新城”的主题定位,“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的要求,提升生态品质、生活品质、人文品质,将新城区打造成为和美生活宜居地、最具活力增长极、创新创业策源地、产城融合样板地。要牢牢把握党建引领这根主线,全面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构建共驻共建格局,推进社区、小区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打造新领域新业态新群体党建增长极。


微信图片_20190305221001.jpg

  李雄伟强调,要理顺机制、转变作风,为新城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充分认识新城区开发建设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明确组织架构,建立权责明确的工作体系。各成员单位要坚持“力量汇集、群策群力”的理念,在经济发展权限、规划引导、政策扶持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加大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力度,同时善于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集聚新城区建设发展正能量。要锤炼过硬的作风和本领,让苦干实干成为一种工作常态,倡导现场办、立刻办、限时限刻办的干事创业作风,打造一支“能干事、有创新、高效率、守规矩”的干部队伍。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