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以服务促融合 以实干促发展

2019-03-05 22:09:31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叶帆

微信图片_2019030522080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5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叶帆)  日前,金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主持召开“组团服务企业、共促金义发展”活动动员部署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区管理体制调整和“三服务”活动的要求,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孝顺、傅村、鞋塘为重点,着力送政策送温暖,化风险解难题,促改革促提升,以服务促融合,以实干促发展,进一步营造拼争抢创的干事氛围,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金东区领导张向明、陈佳芳,金义都市新区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孝顺镇、傅村镇、鞋塘办事处“组团服务企业、共促金义发展”活动方案,并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陈峰齐指出,开展组团服务企业是贯彻落实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要求,是加快适应市区管理体制调整的有效举措,也是完成全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的重要抓手。下步,要按照市区管理体制调整和“三服务”活动的要求,以孝顺、傅村、鞋塘为重点,着力送政策送温暖,化风险解难题,促改革促提升,以服务促融合、以实干促发展,进一步营造拼争抢创的干事氛围,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305220808.jpg

  陈峰齐强调,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承担金义一体化发展的历史使命,把组团服务企业作为加快融合发展的突破口,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真正做到合心合力合拍、共建共融共享,为实现金东区和金义都市新区的发展目标提供有力保障。二是摸清底数,精准对接。要加强领导,整合涉企部门力量,在孝顺镇、傅村镇、鞋塘办事处分别成立服务小组,对重点企业、“低散乱”企业等进行全面走访调研,深入掌握企业生产经营、融资、土地、人才、用工等方面情况,宣传好、落实好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确保企业都走到、情况都掌握、政策都知晓。三是注重实效,破解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建立重点扶持企业清单、企业问题清单、“低散乱”企业清单“三张清单”,通过定期交办、限期办理等机制,解决一批突出问题。要对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环境保护、“两链”风险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排查,有效化解一批风险隐患。四是规范提升,营造氛围。乡镇和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在服务小组指导下,配齐配强经济服务中心力量,引导企业规范生产经营,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落实好联络员、定期活动、督办反馈和集体会商等制度,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