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政:以优雅城市建设为抓手 大力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2019-03-01 16:55:45    来源: 浙江在线   永康报道组 谭孝军 通讯员 永轩

微信图片_2019030116545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1日讯(浙江在线 永康报道组 谭孝军 通讯员 永轩)  2月28日,永康市委书记金政在该市东城街道代表团参加分代表团讨论活动,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金政强调,要以优雅城市建设为抓手,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全面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精神文明建设,大力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在分组讨论现场,代表们认真讨论审议报告内容。“报告简洁明了、重点突出,政府工作扎实、紧扣民生又定位高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文字精炼,总结回顾精炼,部署重点一目了然。”……在讨论会场,代表们畅所欲言,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问题分析精准明确,既谋全局有高度,又接地气有温度,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任务切实可行,符合永康经济社会发展实际。

  “在去年形势不容乐观的情况下,报告中的大量事实和数据,其实每句话都是一份不容易的付出。”代表们表示,不论是从政府报告的内容看,还是作为普通市民的感受,去年一年,永康在各个方面的工作都是卓有成效的。同时,他们围绕报告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城中村改造、“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公办幼儿园建设、行政村规模调整后续工作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建言献策。

  代表们一个接着一个发言,现场气氛热烈,金政认真听取、记录和回应大家的发言。他说,代表们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提出了许多有深意、有高度的意见建议,政府要认真吸纳,并体现到今后工作中,分类、分步解决代表们提出的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诉求和期盼。针对代表们所提的较为集中的城市建设问题,金政表示,以优雅城市建设为抓手,大力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东城街道尤其要走在前列。


微信图片_20190301165501.jpg

  金政指出,高质量发展强调的是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结合,体现的是人与经济社会相协调的一种包容性的增长。自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建设“优雅城市·大美乡村”以来,通过落实系列部署,城市和农村环境面貌发生较大变化,广受好评,但规划、产业和城市管理等方面与百姓期望、与兄弟县市相比仍有差距,我们必须直面问题不回避,敢于担当出实招,将城市建设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惠民成果,以城市高质量发展引领其他方面高质量发展。

  金政强调,要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就要加速转变发展方式,由规模扩张向内涵提升转变,更加注重生态环境质量,更加注重细部细节雕琢,更加注重日常运行管理,使更多的改革红利惠及民生,为城市发展赢得更多机会、争取更大空间。他强调,要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抓好经济发展,要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转化发展动能。要正确处理好城市化与工业化的关系,让两者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促进城市绿色发展。要以民生为导向,以规划为引领,建设好城市每个区块,同时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动员引导每位市民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引领城市整体素质提升,以整体面貌彰显城市品质与城市情怀,提升城市品位和城市魅力。

  永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成超参加活动。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