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创新思维解难题 开拓思路促发展

2019-02-28 22:09:26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缪小芬

微信图片_2019022822080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8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缪小芬)  近日,金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主持召开城区村庄安置剩余用地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依法依规、以人为本、疏堵结合的原则,科学谋划政策,创新方式方法,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努力让“沉睡资源”真正发挥效益,造福一方百姓、带动一方发展。副区长何斌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新区重点办关于城区村庄安置剩余用地情况的汇报。陈峰齐指出,做好这项工作是创建文明城市、打造精品城区的现实需要,是完善新城区基础配套、壮大社区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也是群众关心关注、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实事。由于工作涉及面广、历史遗留问题多,有关部门和街道要统一思想认识,克服畏难情绪,坚持依法依规、以人为本、疏堵结合的原则,科学规划、改革创新,寻找路径、谋求突破,努力让“沉睡资源”真正发挥效益,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微信图片_20190228220803.jpg

  陈峰齐强调,一是依法依规,坚守底线。要树立法治思维、底线意识,实事求是、深入细致排摸,建立城区村庄安置剩余用地清单,依据现有政策规定提出解决方案,逐步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二是以人为本,稳妥推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本着公平公开透明的原则,扎实做好土地评估等前期工作,分步分块推进开发利用,充分发挥地块产出效益。同时,要根据布局规划,完善好地块周边公共服务配套,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三是疏堵结合,寻求突破。要坚持“破立并举”,研究制定利用政策,对地块的产业、用途和准入条件作出明确规定,引导加快开发建设。同时,要以“不破法规破常规”的改革创新精神,借助国资平台,积极探索合作开发等多种模式,实现互利共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金东经验”。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