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代表建议“马上办”︱金东新城区和湖海塘区域公共交通有着落

2019-02-25 22:08: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微信图片_2019022522071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最近一两年,金华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创建公交都市,公共交通得到了长足进步。不过,随着金东新城区和湖海塘区块的飞速发展,公共交通的现状已经渐渐不能满足市民需求。

  2月24日,金华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金华市人大代表于惠丰和汪燕飞,就分别对金东新城区和湖海塘区块的公共交通现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于惠丰说,金东新城区建设已经18年,城市规模日益显现,建成了多个住宅小区,入住率逐年提升。然而与江北老城区和江南开发区相比,居民普遍感觉出行仍不够方便,公共交通不够便捷。

  所以他建议,如果近期增加公共交通线路或班次有难度,可考虑在线路上做一些小调整,如9路公交车可延伸至金华市第一中学,并走环线,从金东区政和街以东光南路进、艾青路出,这样的路线可以经过金东区政府行政服务中心、艾青公园及东方明珠等多个小区,并且与28路从李渔路行驶线路不重复,方便市民出行。

  金华市人大代表汪燕飞提出,湖海塘区块共有保集庄园、滨江金色蓝庭、湖海城市花园、金桂园、银桂院、苏桂院等近20个住宅小区,有住房1.7万多套,现已有9000多套入住。此外还有湖海塘中小学、苏孟派出所等驻区单位。由于该区块居住人员密集,道路交通拥挤,公共交通车辆较少,目前仅有BRT1号线和5号线2个公交线路在运行,附近居民出行十分不便。

  对此她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第一条是延伸义乌街19路、27路公交线路至和悦路;第二条是恢复东阳街54路公交线路和班次。

  2月25日下午,金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张瑄带队,第一时间对这两个“即提即办”建议进行了回复。

  张瑄说,公共交通的布局涉及经费、安全、土地等各种复杂因素,这两个建议解决的途径,最根本的都是需要新建公交首末站。

  金东新城区因为目前新建公交首末站的场地还没有落实,金华市交通部门将会同公交集团与金东区加强沟通,加快推进金东新城区公交首末站的建设,以提升金东新城区整体公共交通水平。就目前短期来说,他们将协调运力,针对金东新城区内人口相对比较密集的小区开通公交线路,让这些居民能方便地到达主干线进行换乘。

  “因为开发区管委会的高度重视,湖海塘小学附近有一个临时公交首末站已经在推进中,我们正在和开发区共同努力。”张瑄说,这个临时首末站如果建设,湖海塘区块居民出行问题将得到较大改善。

  张瑄说,《金华市公共客运中长期规划》目前已经在编制过程中,规划中会对公共交通的布局、网络、站点等各种问题进行整体谋划,金华的公共交通也将得到进一步的完善,市民出行会更加方便。

  “即提即办,很满意。”“回复速度很快解释的也非常清楚,虽然办理有难度但是他们很努力在推进,非常满意。”两位人大代表对金华市运管局的回复竖起了大拇指。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