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婺城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扛起核心之责 全力以赴落实

2019-02-24 21:52: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记者 郎擎宇

微信图片_2019022421503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4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记者 郎擎宇)  2月23日上午,出席金华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婺城区代表团55名市人大代表,认真审议了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尹学群、陶国兴,区领导蔡艳、黄国钧、朱利群、徐妙芳、潘国东、盛奇兵,金华经济开发区领导张旭辉等以普通代表的身份参加审议。


微信图片_20190224215041.jpg

  代表们认为,尹市长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具体,是一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讲成绩实事求是、亮点纷呈,数字经济,新材料、互联网泛娱乐业、“两化融合”、中小企业培育、“一带一路”出口额、进博会成交额、外贸出口、生态环境质量等10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是一个求真务实、站位高远的好报告。既坚持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科学总结了去年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工作成效,又直面问题,清醒冷静分析当前爬坡过坎、转型升级面临的压力,是一个自我加压、砥砺奋进的好报告。聚焦7大方面重点工作,工作导向更加准确,发展路径更加清晰,体现了政府的政治担当,是一个打基础、谋长远的好报告。把准了当前的时代脉搏,抓住了发展的关键举措,同时体现了很多婺城元素,是一个充满殷切希望和责任担当的好报告,为婺城更好实施“双城”战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鼓足了干劲。


微信图片_20190224215044.jpg

  下一步,婺城区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聚焦7个方面重点工作的要求,第一时间宣传好、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市“两会”精神,全力以赴抓好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体现婺城担当、展现婺城作为。要聚焦聚力“双城战略”,高质量建设都市经济创新城、高品质建设美好生活幸福城,进一步提升都市能级、提升核心区首位度。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担起核心之责,举全区之力打好“九场硬战”, 加快推进现代化都市核心区建设,续写“担当赶超、婺城图强”奋斗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