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武义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建设温泉养生名城 打造长三角后花园

2019-02-24 21:50: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邱瑜 吴杭欣 朱谢旻 记者 侯明明

微信图片_2019022421492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4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邱瑜 吴杭欣 朱谢旻 记者 侯明明)  2月23日,武义县出席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认真审议了市长尹学群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围绕报告认真审议、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凝聚人心,回顾过去一年工作摆事实、讲数据,客观全面、重点突出,2019年各项工作目标合理明确、催人奋进,符合发展实际,顺应了广大市民意愿,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大家在讨论中表示,要齐心协力,按照2019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立足武义实际,加压奋进,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代表们在审议中,分别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五水共治”工作、乡村振兴、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教育事业发展、干部作风建设、养老产业多功能化、文旅深度融合等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代表们认为,在今后的发展中,武义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强化干部队伍担当能力,打造最优政务服务环境;要加强“五水共治”、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建立环境管理长效机制,打造和谐宜居的美好家园;要及时出台养生休闲、医疗康复、抱团度假等多功能化养老产业相关政策,促进健康与养老、旅游、健身休闲等融合,通过市场运营模式破解养老瓶颈,积极运用民间资本,建立以医养结合为主体的养老新体系;要创新乡村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做好“筑巢引凤”工作,拓宽引才聚智渠道,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的新型职业农民,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微信图片_20190224214926.jpg

  代表们说,市政府工作报告契合金华工作实际,对过去一年围绕经济发展、改革事项、都市区建设、三大攻坚战、民生事业等工作进行总结,特别是在“万亩千亿”平台建设、防控金融风险、科技创新、标准地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攻坚克难,取得了突破性成就,彰显了全市上下团结拼搏的强大合力,奋发勇为的昂扬斗志,对新一年工作目标定位准确,尤其报告中提到“武义要建设温泉养生名城,打造长三角后花园”,为武义县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是求真务实、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武义要认真贯彻市“两会”精神,按照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武义的要求,坚定信心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现代化都市区建设贡献武义力量。

  代表们表示,武义要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大力发展生态工业、有机工业,加强“低散乱污”企业整治,积极淘汰落后产能,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数字化改造提升,推动新兴产业培育引进、扩容倍增;要全力推进温泉养生名城建设,以项目建设的加速度,做好棚户区安置房建设后半篇文章,打造与品质城市相契合的美好家园,坚决打好城市建设“攻坚战”;要多点融合打造长三角后花园,做优全域旅游规划,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系统谋划、有序推进,加快重大项目落地见效,构筑“美丽县城+美丽集镇+美丽乡村”空间发展格局,为推动都市区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武义力量。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