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蔡艳:为“担当赶超、婺城图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2019-02-21 16:58: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王新宇 陈滇 摄影 陈俊

微信图片_2019022116581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1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王新宇 陈滇 摄影 陈俊)  2月2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金华市婺城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担当赶超、婺城图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主持大会。市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王昱到会指导,区领导朱利群、张茹先、杨寿根、王建中、杜建明、黄斌、潘国东、陈旭辉、贾恒飞、杨旭锋和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上级纪委和区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我区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并审议通过了《中共婺城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

  婺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潘国东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2018年,区委旗帜鲜明、以上率下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审时度势作出建设“清廉婺城”的决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上级纪委和区委全会部署,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带头增强“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进清廉婺城建设为抓手,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开启“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的奋斗新征程、建设现代化都市核心区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蔡艳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方面取得明显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坚定有力,建设清廉婺城全面发力,落实巡视整改精准给力,推进正风反腐持续加力,加强自身建设从严用力,全区政治生态日渐清朗、社风民风日益清淳,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奏响了“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主旋律。
  就进一步抓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领域开展,蔡艳强调了6点要求:
  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的重大论断和“四个自我”的重要论述,时刻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二要以“两个维护”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不断深钻精研、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上级决策部署令行禁止,做到过好党内政治生活严严实实, 以实际行动争当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
  三要以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切口,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要强化政治意识,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保持政治定力,切实让“四风”“四不”顽疾无所遁形、销声匿迹;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跟错误思想斗争、跟不当行为斗争、跟歪风邪气斗争。
  四要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支撑,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始终坚定有腐必反、有贪必肃、除恶必尽的鲜明立场,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高压反腐,坚持合力反腐,坚持制度反腐,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五要以经常性监督、全方位管理为依托,进一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督促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做到主体责任肩上扛,做到责任传导压到底,做到督查问责落到位,以“严管”来体现“厚爱”。
  六要以政治巡察全覆盖为目标,进一步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推进。要做实政治巡察,做细农村基层巡察,做优巡察整改,确保落实“两个维护”一贯到底、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落实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贯到底,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好生态。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黄国钧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学习,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会议精神。对全会提出的今年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要做到工作有目标、责任有分工、进展有督查、结果有考核,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成效抓好全年工作的落实,不断推动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高质量建设“都市经济创新城”、高品质建设“美好生活幸福城”,实现“担当赶超、婺城图强”贡献力量。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