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提供坚强保障

2019-02-21 16:57:53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微信图片_2019022116565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1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2月20日下午,金东区召开区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区委书记李雄伟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各项工作部署,大力开展“强作风、强纪律、促发展”活动,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清廉金东建设取得更大成果,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障。

  陈峰齐、邱银泉、王瑞海、孙建成等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李雄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提出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6个方面战略部署,强调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政治生态持续净化。

微信图片_20190221165700.jpg

  李雄伟在充分肯定去年金东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把绝对忠诚作为钢铁信念、把勤学善思作为立身之本、把拼搏实干作为鲜明特质、把造福一方作为事业追求、把遵规守纪作为习惯自觉”的要求,摆正位置、端正作风、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发力,坚决抓好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坚决消除理解上的误区、纠正行动上的偏差,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雄伟强调,要强化日常监督、常态监督,从严抓好日常教育,落细落实主体责任,织牢织密监督网络,用好乡镇监察“三全”工作模式,着力防治“未病”。要旗帜鲜明正作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打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决整治“四不”突出问题,坚定不移治“顽症”。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肃查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腐败问题,深入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用心用情做好“后半篇文章”,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李雄伟要求,要按照市委和区委的部署,深入推进“扛责任、强担当、治顽症、促发展”专项行动,认真开展“强作风、强纪律、促发展”活动。全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乡镇(街道)、区直属各单位的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将此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加大对活动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抓牢抓出实效。

  金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钟术清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190221165703.jpg

  会上,还聘请了区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区直属各单位、市垂直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