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永康召开全市工业大会 金政号召让创新成为永康企业家基因

2019-02-18 21:48: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微信图片_2019021821464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8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向企业家致敬!”2月15日,永康市机关会议中心8111大会堂首次启用的电子屏上打出这样醒目的标语,也是该市春节后首个高规格全市性大会的主基调。当天,该市工业大会召开,185名佩戴“光荣”大红花的优秀企业家和工匠代表成为现场最受瞩目的主角。永康市委书记金政在会上强调,永康市委、市政府一以贯之高举工业强市大旗不动摇,全力以赴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号召全市上下坚定不移朝着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的宏伟目标,砥砺奋进,携手同行。

  这个为民营经济鼓劲加油的新春第一会,再次吹响了新时代永康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号角。受表彰的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是在永康这片热土上奋斗实干的代表。正是有了他们,才有了鲜活生动的永康故事,才有了层见叠出的永康骄傲,才有了追梦征程中的无限可能——去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市上下同心合力,用汗水诠释实干,用实干铸就担当,用担当推动发展,永康工业经济这艘航船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后又一个新的起点,立足新起点,建功新时代。金政指出,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和政策支持、国内市场巨大的空间潜力、经济发展的趋势规律、我市转型升级的积极成效和不竭动力,以及永康工业的雄厚基础和一支非常优秀的企业家队伍,都给了我们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信心。当前,无论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不断升级的区位政策优势、消费对经济拉动作用的持续增强,还是企业家坚守主业、做强实业思想的空前统一以及我市经济发展开辟的新战场,都为工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在迎接和战胜挑战中抓住机遇用好政策,推动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218214650.jpg

  金政要求,要直面挑战、对症下药,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精准的举措突出做好稳企业防风险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更加扎实地抓好政策的落地见效,更加有效地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加积极地破解发展平台制约问题,更加贴心地开展“三服务”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指路引向,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撑腰鼓劲,让企业在心无旁骛中行稳致远、在追求卓越中再创辉煌。

  会上,该市发布新时代永康企业家精神为“义利并举 务实创新”。金政说,改革开放以来,永康广大企业家的家国情怀、实干之风和责任担当凝结成了“义利并举 务实创新”的新时代永康企业家精神,希望广大企业家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鼓足干劲,勇担使命,在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的征程中再立新功。“要让创新成为永康企业家的基因。”金政寄语广大企业家在诱惑面前不迷失,繁花乱坠中有坚守主业的定力;在困难面前不逃避,风吹浪打中有破茧重生的勇气;在改革面前不畏惧,破冰前行中有开拓创新的魄力;在成功面前不自喜,追梦旅程中有永不止步的激情;在责任面前不犹豫,富而思进中有铁肩担道的大义,齐心协力,为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不懈奋斗!

  永康市市长朱志杰作工业经济工作报告。报告明确今年该市重点实施“减负解难输血”服务行动、“中国质量奖”争创行动、“风险防控”攻坚行动、“数字经济”提升行动、“产业平台”拓展行动、“市场主体”倍增行动、“投资引资”落地行动、“科技创新”引领行动、“新兴产业”培育行动和“企业转型”倒逼行动等十大行动。

  永康市领导陈美蓉、朱世道、胡积合、周启标、程学军、胡天忠、喻文明、童国华、吕群勇、李浩锋出席会议。大会表彰了改革开放40周年十大最具影响力企业、第二届“永康匠人”“匠型企业”“工匠创作室”“匠人新秀”等各类先进。铁牛集团、步阳集团、正阳科技、经信局和经济开发区作交流和表态发言。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