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张旭辉在参加第十一、十二代表团讨论时强调:扛起发展大旗抢抓重大机遇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2019-02-18 17:18:41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9021817175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8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2月15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以代表身份参加婺城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一、十二代表团讨论。他强调,在新形势、新背景下,江南区块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抢抓城市能级提升重大机遇,切实扛起赶超发展大旗,以更宽视野、更大格局,为提高金华市区首位度注入澎湃动能。

  会上,10余名代表围绕金华开发区管委会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说感想、话愿景,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乡统筹融合、教育、物业管理、城市有机更新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张旭辉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与代表们互动,就有关问题深入交流。张旭辉说,过去一年,开发区面对复杂严峻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上下紧紧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克服了人少、事多、任务重等困难,顶住了压力、战胜了困难,五大平台基本成型、重大项目开始发力、飞地经济增添活力、改革创新走在前列、文明创建首战告捷、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新的一年,开发区上下必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转变理念、化危为机,着力落实新发展理念,抢抓机遇,接轨长三角,做实G60,推进更高起点的深化改革和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坚决扛起加快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大旗,奋力争当推进浙中崛起的排头兵。

微信图片_20190218171800.jpg

  张旭辉强调,江南区块经过20多年的高速发展,当前已经进入发展新阶段、大有可为的新时期,任务更重、责任更大。要按照“实业创区、经济为王、发展为本”的总要求,牢牢扛起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提高站位、放大格局。要在“引”上谋新篇,积极为大项目拓展大平台,提高新产业、新项目的承载力,积极培育新经济、新动能、新增长极。要在“腾”上下苦功,扎实推进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形成产业腾挪工作体系,大力推动转型升级,提升城市活力。要在“拆”上加速度,雷厉风行实施征地、拆迁两大攻坚行动,加快小微产业园、安置用房等项目建设,以城市空间腾挪打开发展局面。要加快推进建设中央创新区,围绕“一湖一溪”,全面拉动环湖海塘板块和新能源汽车板块发展,努力打造低成本、高品质的人才承载区,吸引人才集聚,推动创新发展。

  张旭辉要求,要把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工作一项一项落实好,把代表们的每一个声音、每一个意见,加快梳理汇总,研究制定任务分解机制,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新一年要加快完善代表委员日常互动机制,加强沟通,让代表委员在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等方面发挥更为积极作用。要为代表委员履职尽责创造更好条件,进一步加强各方面保障力度,让代表委员与开发区同频共振、同向共进,推动党工委、管委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