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黄国钧在参加第三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围绕中心依法履职 凝聚共识服务发展

2019-02-18 17:06: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晓芬 戴昊翔

微信图片_2019021817045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8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晓芬 戴昊翔)  2月17日上午,婺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黄国钧来到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三个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对今后的工作安排指导思想高远、目标明确、切实可行,顺应全区人民的期盼,是真抓实干、务实创新的报告,是立足实际、汇聚民意的报告。


微信图片_20190218170455.jpg

  黄国钧说,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当家做主与坚持依法治区有机统一,围绕大局、履职尽责,为婺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他表示十大民生实事是政府对代表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动民生实事落细落实,确保年终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当前,婺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施工图”已经绘就,希望各位代表和政府部门共同当好“施工员”,推动“双城”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审议区“两院”工作报告时,黄国钧指出,区“两院”工作报告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办案,着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着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婺城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建议区法院、区检察院进一步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推动法律走进社区、乡村、企业,让普法覆盖面越来越广;进一步创新普法方式,做到因材施教、量体裁衣,使普法效果上新台阶。黄国钧表示,新的一年,区政府将一如继往地全力支持“两院”工作,努力为法检两院依法独立开展工作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