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蔡艳: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确保“两会”圆满成功

2019-02-16 17:24: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郦莎 摄影 陈俊

微信图片_2019021617230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6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郦莎 摄影 陈俊)  2月15日,婺城区召开“两会”党员大会。区领导蔡艳、黄国钧、朱利群、张茹先、杨寿根、徐妙芳出席会议。

  婺城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组织关注,干部关注,百姓关注。召开“两会”党员会议,旨在全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与会代表和委员积极完成大会既定的各项任务,确保“两会”圆满成功。

  婺城区委书记蔡艳指出,党员要带头讲政治,在凝聚共识上走前列、作表率。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婺城区建设“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双城”战略的开局之年。目前,婺城区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样的历史时期,开好“两会”,关键要提高“两会”党员在会议当中的政治担当,广大党员代表、委员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审议好报告,带动非党员代表、委员议出共识、议出良策、议出动力,做到建言献策高一层、参政议政好一筹,以此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实施“双城”战略上来,推动形成最广泛的共识,凝聚最磅礴的力量,确保“双城”战略起好步、开好局。

  蔡艳要求,党员要带头讲担当,在履职尽职上走在前、作表率。每个党员代表、党员委员,都具有双重身份,首先是一名党员。党员的意识要时刻贯穿在每一项工作当中,特别在“两会”期间,要更加体现党员的身份意识,作为党员,要切实履行好党员的职责和义务。一方面,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审议好各项工作报告;另一方面,要以坚强的组织原则,保障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微信图片_20190216172309.jpg

  蔡艳强调,党员要带头讲规矩,在弘扬新风上走在前、作表率。婺城图强,必须政治先强、干部先强、作风先强、风气先强。“两会”的会风,是检验作风的一把重要标尺,要严格对标全市作风建设大会要求,从“两会”会风抓起,把“两会”开成贯彻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的落实会。全体党员代表要把心思集中到想发展、议发展、谋发展上,落实在说民情、表民心、办民事上,真正做到“心无旁骛开两会,一心一意谋发展”;要把行为对标到讲纪律、守规矩上,从严遵守政治纪律、会议纪律、廉政纪律;会风监督组要加强纪律监督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要把形象体现到扬斗志、展形象上,党员代表和委员要带头展现婺城铁军精神和风貌,会内会外都要精神饱满、昂扬斗志,自觉维护婺城党员干部良好形象,把“两会”开成一次提振精气神、展现新形象的大会。

  会议还宣布了“两会”临时党委成员名单和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临时党支部成员名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