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新春招聘会现场十足火爆

2019-02-13 16:22: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成超 王萍

微信图片_2019021316213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3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成超 王萍)  春节长假过后,便是人才招聘和人才求职的黄金期。昨天上午(2月12日),在兰溪市体育中心,2019年兰溪新春招聘会活动正式开启,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来。
  离家近,待遇又好
  市民青睐家门口求职
  当天上午9点左右,在兰溪市体育中心,人潮涌动,数百家企业在现场摆放出招聘信息,众多求职者则拿着简历前来咨询。今年22岁的唐艳飞将于今年6月份毕业,就读于上海一家专科学院的她,想在兰溪找一份平面设计的工作。“今年即将毕业了,我就想找一份离家较近的工作。听说,这里有一场招聘会,我早上8点钟就从家里出发,已经转了一圈,看到几家企业不错,已经向他们投去了简历。”唐艳飞说。
  在外地工作两年的小张已经在市场内转了半个小时,他告诉记者,以前是在杭州做机床工作,虽然那边待遇也不错,但人生地不熟的,总有许多不方便,过完年了,他就想来看看。“这几年,兰溪发展很快,现在兰溪的企业不比外面差,离家近,待遇又好,自然想回家工作。”
  效益增长,扩大生产
  企业用工需求量大
  巨江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启动用铅酸蓄电池的研制、开发、制作和销售的高新科技企业,现已在国内建立了金华、重庆,国外马来西亚三大生产基地,拥有20条世界先进的蓄电池生产线。记者看到,在该公司的招聘信息展示栏上,写着招聘计时普工150名、计时技工20名、注塑工50名等信息。“去年,计时普工只招50名左右,但今年就需要150名,而且其他岗位的招聘人数明显上涨。”据巨江电源相关负责人张姝介绍,近年来,该企业发展良好,今年企业计划销售产量将比去年增长10%,因此,对一线员工需求量很大。

微信图片_20190213162138.jpg

  同样,作为兰溪纺织行业的龙头企业——浙江万舟控股集团,需招聘布机档车工200名、检验员15名、机修工20名、布机车间辅助工30名等,“去年年底,为了扩大生产,我们企业在新厂房引进新设备喷气机800台,之后还将继续引进,新设备总数将达到2000多台,设备增加了,自然就需要招聘大量的一线员工。”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徐杰告诉记者。
  不光是本地企业参加,在招聘会现场,还有一家福建金牛水泥有限公司,是福建省百家重点工业企业,“我们公司总负责人是兰溪人,对于家乡人有特殊感情,这次兰溪开招聘会,我们也从福建赶来参与,希望招聘兰溪员工来企业工作。”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赵小平说。
  794家企业, 30726个岗位
  招聘企业和岗位数量都有增长
  每年春节期间,兰溪都会利用春节前后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和高校毕业生即将走向社会的有利时机,举办新春招聘会。去年春节期间,兰溪举办了“春风行动”2018新春系列专场招聘会,7场招聘会共有519家企业参会,提供10025个岗位。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组织企业794家 ,提供岗位 30726个,高薪岗位涵盖电子制造、医药、纺织、互联网等十余个行业,提供技术类、管理类、财会类等近万个高薪热门岗位。“今年新春招聘会无论从招聘企业数和提供岗位数来看,都比往年有所增长,其中新兴行业的企业比重增长明显,产业不断优化,企业提供给员工待遇也有了很大增加。”兰溪市就业管理服务处副主任钱建峰说。
  本次招聘会为解决往年招聘会现场比较狭小的短板,今年新春招聘会现场则放在市体育中心举行,空间宽敞,也是吸引了更多企业前来参加。同时,为了提高员工福利,各企业提供的工资薪酬大部分在3000-5000元,并缴纳五险,提供工作餐、系统化培训及生日福利等。招聘会时间从2月12日(正月初八)起,延续至2月16日(正月十二)。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