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政:人人参与植绿爱绿护绿 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2019-02-12 16:39: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微信图片_2019021216385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2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春风化雨,万物萌生。2月11日,历经春雨洗礼的永康市龙川东路延伸段更显“小清新”,沿江绿化带上,2019年新春义务植树活动正在进行。金政、朱志杰、陈美蓉、朱世道、胡积合等永康市各套班子领导和市民一起以实际行动,为春天的永康增添了一片盈盈新绿。
  春节长假后市领导带头义务植树活动为新春工作开局,这是永康市坚持了多年的传统。现场,植树点沿线绿意浓,热火朝天的景象随处可见,绿色生机与生态活力竞相迸发。参加义务植树的人员分工协作,挥锹培土、踩土定植、围堰浇水……每个步骤都做得认真细致,一株接着一株,没有停歇。经过不到1小时紧张而有序的劳作,大家合力种下桂花、香樟、红玉兰、早樱等14种计500余株本地适生树种。
  创建森林城市,绿染五金之都。植树间隙,永康市委书记金政不时询问该市公园规划建设和绿化工作进展情况,与大家交流植树造林、美化环境、保护生态等方面的经验和看法。金政指出,绿色是城市的底色、民生的追求,希望以连续多年开展新春义务植树来号召全市人民共同参与生态建设,积极投身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热潮,以实际行动植绿、爱绿、护绿,用绿色生态描绘发展底色,为打造“优雅城市·大美乡村”而共同努力,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截至目前,该市已成功创建省级森林村庄25个、金华市级森林村庄336个、全国森林文化小镇1个、全国生态文化村1个、省级生态文化基地9个、省森林人家2个,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深入推进。金政要求相关部门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设计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绿化运动广泛发动市民参加义务植树。在扎实开展“一村万树”行动的同时,要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做好规划,合理配置树种,加强精细管护,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扩大绿化面积,提高绿化品质。要在绿化的基础上做好美化和亮化,打造精品生态景观,持续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和绿色竞争力,把生态潜力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可持续发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