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新春播新绿新年谋新篇 兰溪干群上班首日植树添绿

2019-02-11 22:05: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一之 王萍

微信图片_2019021122033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1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一之 王萍)  春回大地万物苏,又是一年植树时。今天(2月11日)是新春上班第一天,下午,兰溪市四套班子领导朱瑞俊、王新锋、刘成芝、徐建祥、林纪平等前往钱江水务有限公司工业水厂,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改善生态环境,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为“一区一地一城”建设提供良好的绿色支撑和生态基础。

  节后上班首日开展植树活动,是兰溪坚持了多年的一项“传统”。每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 兰溪市党政领导和部门、乡镇(街道) 干部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植树,为的是营造浓浓的植树绿化氛围,也代表着新一年的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190211220335.jpg

  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挥锹挖坑、扶直苗木、培土踩实,大家互相配合,干劲十足,将一株株树苗认真细心地种下。经过大家紧张忙碌的奋战,150多株刚种下的苗木昂首挺立,错落有致,将原先的裸地装点得生机盎然,为新春的兰溪大地增添了一抹新绿,播种下一份新希望。

  近年来,兰溪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践行“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建设宗旨,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美化,森林生态建设成效显著。据统计,兰溪森林面积达971417亩,森林覆盖率49.34%,林木绿化率49.78%。同时,“创森”工作成果喜人,2016年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现建成省级森林城镇5个、省级森林村庄11个、金华市级森林村庄102个。目前,正积极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申报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211220338.jpg

  与此同时,兰溪各乡镇(街道)也在公路边、游园里、山塘水边、江河堤岸等处开展了植树造林活动,各部门的干部职工则分赴联系乡镇(街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和当地干部群众共同为兰溪大地再添一抹抹浓浓绿意。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