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浙江日报:相约梦想之春——写在农历己亥年到来之际

2019-02-05 21:10:48    来源: 浙江日报编辑部   

微信图片_2019020521090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5日讯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大年初一,万象更新,春的活力扑面而来。

  万家团圆、共享天伦,走亲访友、共祝美好。几千年来,中国人在一个个四季循环的起点,在一个个红火的中国年,感念天地化育,热情拥抱春天,这份约定从未改变。

  今年是己亥猪年,作为人类较早驯化的动物,猪常常被寄寓富足安康。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猪是六畜之首,猪年意味着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六畜兴旺。

  新桃换旧符,在千千万万个屋檐下,在千千万万张团圆桌上,我们互相祝愿诸事顺遂,希望岁月静好,家人平安,家乡繁荣;希望顺意顺心,奋斗有目标,付出有回报;希望天下太平,生活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梦想有大有小、有远有近。此时此刻,我们的梦想如此真切,因为——

  我们共同经历了不平凡的戊戌年。这一年,是“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铿锵足音,是“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得民心、走向全国的喜人硕果,是数字经济独领风骚的惊人一跃,是提振民营经济的密集鼓点,是“千万工程”成果丰硕的壮丽画卷,是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好的清风正气,是勤劳的身影,是幸福的笑声……曾经的梦想变成现实,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

  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有阳光灿烂的日子,也有风狂雨骤的时刻。此时此刻,我们的梦想越发笃定,因为——

  我们一起走入新的历史坐标。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以“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共和国70周年华诞,向着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起跳“关键一跃”,前进道路上还有许多风险挑战,我们的任务无比艰巨、使命无比光荣。

  己亥之春,意气风发、春意盎然。我们是中国“梦之队”不可或缺的一员,万物生长拔节的声响,是又一次出发的足音。

  相约梦想之春,奋斗者和机遇在一起。奋进,是中国的姿态;奋斗,是我们的状态。一代代中国人风雨无阻地砥砺前行,不可阻挡地奔向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坚定不移抓机遇、用机遇,始终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化危为机,在艰苦磨砺中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相约梦想之春,追梦人和征途在一起。渐行渐近的中国梦,个人与时代融汇到一起。新时代的征途,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艰巨繁重,三大攻坚战还有重点战役要打,高质量发展仍有困难险阻。只要我们每个人各尽其责、苦干实干,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就能激荡出无坚不摧、无往不利的磅礴力量。

  相约梦想之春,我们和祖国在一起。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浪的依托。不管你在扶贫一线、在创业前沿,还是在工厂车间、在田间地头,你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的每一滴汗水都为梦想注入生机,你的每一次拼搏都将为祖国增添新的光华。追梦的中国人永远在这里,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台阶,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

  我们的梦想,不仅让人生有出彩的机会,更浇筑起通往中国梦的路基,凝聚成迈向明天的强劲动力,融汇为前进路上的共同记忆。梦想之伟大不靠等、不靠喊,而是靠拼、靠干。我们就是要以那么一股子干劲、拼劲、闯劲,继承前人的事业,进行今天的奋斗,开辟明天的道路,让梦想孕育,让梦想抵达。

  历添新岁月,春满浙山河。金猪贺岁,祝福祖国,祝福浙江。祝福每一个人——福气满满,好运连连,梦想成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