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在调研部分新组建区级部门时强调: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2019-02-04 15:59:34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邵勤旦

微信图片_2019020415575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4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邵勤旦)  2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李雄伟赴部分新组建区级部门调研,了解机构运行情况,走访慰问干部职工。他强调,区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坚决服从改革大局,坚决落实改革任务,蹄疾步稳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争做新时代的践行者、奋斗者和追梦人,为建设和美金东、打造希望新城努力奋斗。区领导何斌参加调研。

  李雄伟先后来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农业农村局等新组建机构,实地察看办公环境,详细了解机构运行情况以及今年工作思路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并向干部职工致以新春问候。李雄伟指出,机构改革实施以来,各部门从大局出发,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实现了机构改革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值得充分肯定。各部门尤其是新组建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迅速进入角色,准确把握新的职能定位,积极融入新的工作环境,接受新任务、履行新职责。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改革方案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切实推动机构改革由“物理变化”向“化学反应”转变,进一步释放改革活力、增添发展动力。


微信图片_20190204155801.jpg

  李雄伟强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理顺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带着真挚感情,心贴心、设身处地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把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区应急管理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机构改革部署要求,科学制定“三定”方案,抓好职责划转,强化应急管理指挥体系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在实战中不断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有求必应、不乱阵脚、高效联动,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者”。区文化和旅游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人文富区战略,统筹谋划全区文化和旅游工作,做好顶层设计,理清工作思路,打响擦亮金东文化和旅游品牌。区农业农村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千万工程”,推动“三农”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