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浙江日报:永康青年农创客遇上“老师傅”

2019-02-03 21:04: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永康日报记者 吕高攀

微信图片_2019020321030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永康日报记者 吕高攀)  今天《浙江日报》要闻版刊发《青年农创客 遇上“老师傅”》一文,内容如下:

  “场地空出来这么多,今年你怎么打算啊?”近日,闲不住的永康市前仓镇大陈村党支部书记陈建伟,兜兜转转来到村里的舜耕老巷,看见“三木手作”创意工坊负责人黄瑞正在赶制客户预定的手工皮包,便问道。

  “还没想好呢,琢磨什么时候等你空点,帮忙出出主意,你倒主动上门了。”指着原先拼租伙伴搬离后空出来的“摊头”,黄瑞说。

  陈建伟看了一圈,给黄瑞支招:“原来地方小,现在倒是可以把你选材的标准和手工制作的步骤展示出来,增强产品的内涵和文化,突出纯手工的特色。另外,今年最主要的是把商标注册下来,让品牌慢慢积淀。”

  23岁的黄瑞创业有些“佛系”,不过在陈建伟的“鞭策”下,2018年这个不到10平方米的小作坊营收接近15万元。

  和陈建伟一样,在永康乡村创业的年轻人身边,共有16名无私奉献的“老师傅”。他们是当地农村青年创业联盟的创业导师,为农村创客出谋划策。

  近年来,乡村逐渐展现出与城市截然不同的魅力画面,成为许多年轻人创业的热土。为了推动永康的“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迈进,创业导师团应运而生。“年轻人想法天马行空,我们能做的是运用自己的资源和经验,帮他们把想法落地。”导师团成员李洁琼说。

  目前,永康青创联盟导师团已先后帮助24个项目落地,打造了一批农村旅游的新业态。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