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坚决打赢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

2019-01-30 16:23:15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摄影 缪小芬

微信图片_2019013016223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30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摄影 缪小芬)  1月29日,金东区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扶贫思想,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区委四届五次全会总体目标,认真谋好金东脱贫攻坚新篇,坚决打赢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为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夯实基础。

  金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主持,区领导孙建成、张文星、叶春成、施文进出席。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区民政局和源东乡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李雄伟指出,扶贫工作没有完成时。经过多年努力,金东区绝对贫困现象全面消除,社会保障水平大幅提升,就业渠道不断拓宽,政策帮扶成效显著。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以翻篇归零的心态,紧紧围绕“和美金东、希望新城”发展方位和工作主题,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下更大功夫、见更多实效,科学谋划和推进新时代金东扶贫开发工作。

  李雄伟强调,当前金东区扶贫开发工作已进入减缓相对贫困的新阶段,打赢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意味着扶贫开发工作的主要目标已不是解决“温饱和生存”问题,而是解决“生活得更好一些”的问题。确定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目标,既要系统全面又要突出重点,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既要确保全面小康又要面向现代化,建立健全减缓相对贫困长效机制,不断夯实稳定脱贫、逐步致富的基础。要紧扣核心指标,在产业和项目扶持、扶贫同扶智扶志结合、增加农户财产性收入等方面多想办法,积极拓宽低收入农户增收渠道;要坚决守住底线,切实提高低收入农户保障水平;要持续提升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供给水平,改善低收入农户生活质量;要精准帮扶制导,以行政村撤并融合为契机,千方百计让“三资”融合起来,让人才等要素流动起来,因村制宜、抱团发展、结对帮扶,促进集体经济薄弱村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坚持算政治账、全局账、长远账,主动加强与对口区合作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130162235.jpg

  李雄伟强调,打赢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是推动低收入百姓共享高水平全面小康成果的系统工程。我们必须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加强组织领导,打造过硬队伍,突出作风建设,营造浓厚氛围,扛牢压实责任,选优配强干部,不漏一村、不落一人,确保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岁末年初有关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区级机构改革工作,统筹推进乡镇(街道)改革,抓好行政村规模调整“后半篇文章”;要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深入开展消防、旅游、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和工矿商贸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精心组织开展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等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