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政:在互利共赢中共同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01-30 16:21:35    来源: 浙江在线   永康报道组 谭孝军 通讯员 永轩

微信图片_2019013016203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30日讯(浙江在线 永康报道组 谭孝军 通讯员 永轩)  1月28日,永康市委书记金政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专程赶赴金华走访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诚挚感谢他们过去一年对永康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对永康实体经济和民营企业的大力支持,对维护金融稳定作出的努力,同时就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在互利共赢中共同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永康市领导朱志杰、吕群勇、李浩锋参加走访。

  一天时间里,金政一行先后走访了人行金华中心支行、金华银保监分局、金华银行、浙商银行金华分行、中行金华分行、建行金华分行、农行金华分行和工行金华分行等单位。每到一处,金政都向各单位给予永康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与各机构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介绍永康经济社会发展和金融运行情况。金政说,永康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所有成绩和良好发展态势离不开金华金融机构的支持,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永康发展,继续加大对永康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关心帮助永康实体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全力助推永康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高质量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

  金政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实现“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的关键一年,永康工业经济深度转型升级和城市建设的大手笔推进,尤其需要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一直以来,永康与各金融机构之间保持着广泛、持久、健康的合作,永康深厚的产业基础和强劲的发展态势,也为双方深化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更多金融机构参与永康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空间。真诚邀请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多到永康指导工作,也希望各金融机构围绕永康发展所需,继续发挥各自优势,持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准确把握永康发展的战略重点,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快速精准服务优质企业、重大项目和重点平台,进一步深化合作、优化服务、强化支持,在互利共赢中共同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他表示,永康也将进一步优化政府服务,更好地支持金融机构在永开展业务,持续巩固并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形成经济金融良性互动、政银企三方合力共进的良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190130162040.jpg

  地方金融植根地方、服务地方,既担负着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责任,同时也与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休戚与共、唇齿相依,既是利益共同体,更是命运共同体。“永康发展的春天近在眼前。”“永康是金华民营经济发展的缩影,也必将是中国制造2025的缩影。”“防范化解‘两链’风险,无论是帮扶企业还是打击恶意逃废债,永康党委政府决心大、出手快、措施实、效果明显,经得起检验。”在座谈中,不少银行负责人表示永康取得现有成绩实属不易,他们为此倍感振奋,也对永康党委政府的态度和做法表示赞赏,对永康企业家队伍的激情和干劲表示敬意。同时,他们无一例外地表示对永康实现更好发展抱有强烈信心,十分看好永康并且希望更好、更深入参与永康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心和意愿。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