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永康市领导走访慰问驻永部队官兵

2019-01-30 16:19: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微信图片_2019013016184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30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1月29日,永康市委书记金政、市长朱志杰分别带队走访慰问驻永部队官兵、军队离退休干部和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并为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家庭代表悬挂光荣牌。

  当天上午,永康市领导金政、胡积合、李浩锋、胡明星一行先后慰问了军休所、武警中队的军队离退休干部、部队官兵以及市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每到一处,领导们都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向大家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并对过去一年来大家为永康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和谢意。

  金政说,军休所的老同志们为永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而驻永部队在加强自身建设、完成战备执勤等任务的同时,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永康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促进永康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方面,广大官兵和消防指战员始终战在第一线、走在最前列,处处都可以看到人民子弟兵的身影。

  “有什么要求平常都可以说。”金政说,永康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有一份他们的功劳,全市人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人民不会忘记老同志和人民子弟兵,永康也会尽全力支持部队建设。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关心支持永康发展,保重身体,安享晚年;也希望部队官兵和消防指战员继续把永康当作自己的家乡,积极承担责任,主动参与地方建设,为实现“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凝聚更多力量。在市民徐新华家中,听到老人说自家三代出了六名军人时,金政连声称赞“了不起”,随后,他与同行人员一起把“光荣之家”的牌匾挂在老人家门口的墙上。他表示,永康将一如既往全面落实拥军优抚的各项政策,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还要进一步营造关注爱国拥军、崇军尚武的浓厚氛围,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弘扬和激励退伍军人永葆军人本色、永葆优秀品质。


微信图片_20190130161847.jpg

  当天上午,永康市领导朱志杰、喻文明、叶成超、胡增强一行先后来到武警机动二中队、市人武部,向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去年,武警机动二中队荣膺武警部队基层建设标兵中队,市人武部被评为省军区先进团单位。朱志杰一行对驻永部队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他们为永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详细了解部队建设情况。

  “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们就是你们的家人亲人。”朱志杰说,过去一年,驻永部队官兵积极参与支持地方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巩固深化双拥共建,为驻永部队履行使命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并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发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尤其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要展现人民子弟兵的风采,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92岁的李金朝老人参加过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大儿子也是退役军人。尽管年事已高,但老人面色红润、精神矍铄。而他胸前挂满的荣誉勋章,令所有人员为之动容。朱志杰搀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祝老人健康长寿、幸福安康,并亲手为老人悬挂“光荣之家”牌匾。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