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政:把组织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2019-01-28 16:20: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微信图片_2019012816200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8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日前,永康市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永康市委书记金政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以更大担当、更高标准、更实作为,不断开创永康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提供坚强保障。

  永康市领导朱志杰、陈嵘、胡积合、周启标、陈曙初、程学军、胡天忠、喻文明出席会议。金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胡小荣到会指导。该市各镇街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部分机关部门及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市党代表参加现场评议。

  一年一度的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虽是个“传统项目”,但“说”的都是创新和特色。除各镇街区、经信局、教育局、人力社保局党(工)委书记和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口头述职以外,还有21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书面述职。无论是口头述职还是书面述职,大家围绕2018年履职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述实绩、讲问题、找原因、提建议、明思路,亮出了“家底”,互相搭起相互启发、比学赶超的“擂台”。从发言看,党建引领、聚力创新是普遍做法,抓党建、聚人才、促发展已成共识。

  在20名述职对象口头述职之后,金政分别予以现场点评,评价该单位特色工作、成效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围绕中心抓党建聚人才,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履职尽责,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特色工作亮点纷呈。新的一年,大家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金华市委的部署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以效果为导向,持之以恒、尽心尽责,进一步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金政深刻分析了存在于主体责任落实、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薄弱环节。他强调,要强化履职担当,自觉扛起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做好行政村规模调整、博士大会的后半篇文章,推动组织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改革发展优势。要对标“全领域推进、全区域提升”目标,统筹抓好其他领域基层党建工作。

  金政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压实主体责任,做深做透“党建+”“人才+”文章,实现抓党建、聚人才、促发展的最大效应。尤其是要把“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作为抓实基层党建的重要抓手,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积极探索抓党建、聚人才、促发展的路径机制,不断创品牌、创特色,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胡小荣表示,永康基层党建助推中心工作、引领乡村振兴、推进基层治理等方面成效明显,“党建+”效应持续释放,助企稳企特色亮点多,服务人才措施到位,永康籍人才回归势头强劲。他希望永康要聚焦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抓均衡、抓特色、抓责任、抓保障,积极推动基层党建“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要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发掘永康籍人才资源富矿,全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