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婺城“大棚房”清理整治专项行动进展如何?蔡艳实地督查

2019-01-26 22:36: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摄影 陈俊

微信图片_2019012622350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6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摄影 陈俊)  1月25日,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带领区农业农村局、区综合执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和三改一拆办等相关负责人,先后赴白龙桥镇、琅琊镇督查“大棚房”清理整治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指导下一步专项整治行动开展。蔡艳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下定决心,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以强烈政治担当坚决打赢“大棚房”清理整治硬战,为全面实施“双城”战略、推进乡村振兴筑牢坚实基础。副区长赵燕华参加督查活动。

  蔡艳一行先后来到白龙桥镇闲云居农庄和琅琊镇春天里庄园,督查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闲云居农庄为餐饮、垂钓为主业的经营性农家乐,所占用土地为白龙桥镇潘村垅村集体土地,建设总用地面积8.57亩,其中耕地5.2亩,属于“大棚房”1类问题。琅琊镇春天里庄园为集餐饮、住宿、垂钓、游玩一体的旅游休闲庄园,所占用土地为琅琊镇上盛村集体土地,建设总用地面积5亩,其中耕地1.62亩,2018年正式对外开放经营,但未办理营业执照,属于“大棚房”1类问题。

  每到一处,蔡艳都仔细察看清理整治情况,详细了解土地利用规划、土地利用性质及违法占用耕地建设“大棚房”开展经营活动等情况,听取“大棚房”相关业主对清理整治专项行动的相关诉求,对他们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开展清理整治行动表示感谢,并勉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谋划好转产转型文章,努力实现更好发展。

  督查中,蔡艳强调,开展“大棚房”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红线的必然要求,更是坚决遏制违法占地、维护土地管理秩序的重要举措。必须充分认识“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大棚房”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忠诚担当、真抓实干的试金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彻底排查贯穿“大棚房”问题整治全过程,并层层压实责任,细致排查,摸清底数,确保无死角、全覆盖。要准确把握政策标准,细化清理整治行动方案,依法依规分类整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杜绝农地非农化问题。要加强舆论宣传和政策宣讲,明确“大棚房”清理整治的目的、意义,引导群众自觉树立依法依规自觉守法的意识,为清理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