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引导市场做大做强 打造特色产业集群

2019-01-24 22:12:59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陈阵 厉聪

微信图片_2019012422115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4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陈阵 厉聪)  1月22日下午,金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率队调研金东区专业市场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大力实施“12345”百亿产业计划,以专业市场发展为导向,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模式,规范建设运营,优化服务质量,引导市场做大做强,为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贡献力量。市供销社有关领导,副区长曹国军参加活动。
  陈峰齐实地走访了新农批市场、金华汽车城,详细了解各专业市场的建设运营、存在问题等情况。他指出,专业市场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金东有市区最大的市场集群,是扩大内需、拉动消费、改善群众生活的重要载体,也是金东区发展的优势和潜力所在。要大力实施“12345”百亿产业计划,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模式,进一步提升市场建设、经营、管理水平,推动集聚发展,引导做大做强,形成产业链条完善、规模效应明显的产业集群,真正做到“兴一个市场、带一批产业、活一方经济”。


微信图片_20190124221155.jpg

  陈峰齐强调,一是加强规划。要围绕“和美金东、希望新城”的发展方位和工作主题,立足金东作为金义都市区主战场、主阵地的定位,提高思想站位,高标准规划建设专业市场,做到加快建设一批、整合提升一批、搬迁改造一批,着力构建布局合理、管理有序、功能完备的专业市场体系。二是做大做强。要立足于构建符合核心区功能定位的大市场、大商贸、大物流格局,适应国内消费升级现状和现代互联网要求,进一步改善硬件条件,做好新旧市场承接,加快传统市场转型升级。同时,借鉴嘉兴等地经验限定准入门槛、优化运营模式,提高产品竞争力和附加值,提升市场知名度,培育壮大能够带动全区、辐射浙中的精品特色专业市场。三是规范管理。要将市场运作与政策引导结合起来,全面梳理城区各类专业市场,出台专项扶持政策,鼓励引导商户“个转企”“企上规”。同时,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应对人流、物流、车流等管理压力,有效解决交通、环境、消防、生活配套等问题,切实改善市场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有效解决市场发展“后顾之忧”,推动专业市场管理规范化、长效化。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