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始终树牢“四个意识”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金华市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1-22 22:05:45    来源: 浙江在线   金华日报 记者 黄晓华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贤飞

微信图片_2019012222043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2日讯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1月21日,金华市委常委会用一天的时间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联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联系市委常委会工作,深刻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找准找实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到会讲话。市委书记陈龙主持会议。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孙良根,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雄文等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市委常委会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省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坚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书面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市委常委之间,市委常委与分管领域负责人、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陈龙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市委常委会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管党治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并就以身作则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实际行动当好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忠诚看齐讲政治,拼搏担当有作为,聚焦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从严管党治党不放松,加强自身建设作表率等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市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互相开展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实事求是、不遮不掩,相互批评真诚坦率、不绕弯子,既查摆问题、又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王昌荣在讲话中指出,金华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自我批评直奔问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金华市委常委会及常委班子成员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充分运用浙江“三地”宝贵政治资源,在学习上更加自觉,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在斗争上更加坚决,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在强化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聚焦稳增长稳企业,聚焦改革创新增动能,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保平安,按照“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工作总要求,继续项目化、清单式推进“九场硬战”,一仗接着一仗打,一仗接着一仗拼,努力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多做贡献。要在加强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狠抓落实,坚持率先垂范,坚持廉洁自律,有什么问题抓什么问题,认准的事情就要全力推进,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为全市党员干部树好标杆、当好表率。

  陈龙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提出的“五个带头”要求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要绝对忠诚讲政治,带头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责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终身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勇于担当攻难题,聚焦“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大力弘扬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坚决打赢“九场硬战”,加快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从严从实抓整改,带头坚持问题导向改作风,坚持狠抓落实强作风,坚持率先垂范带作风,坚持廉洁自律正作风,认真研究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逐项抓好销号整改,不断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