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提高站位勇担当 真抓实干促发展

2019-01-17 17:07:44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邵勤旦

微信图片_2019011717070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7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邵勤旦)  1月16日,金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参加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一、第二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在金义一体化、全域同城化中找准自身定位,大力实施“四大战略”,以加倍的努力和汗水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建设和美金东、打造希望新城新征程。
  讨论中,代表们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各抒己见。陈峰齐认真听取、详细记录,不时就具体问题和代表进行沟通交流,充分肯定了人大代表们过去一年在金东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做的努力和贡献。
  在第一代表团,陈峰齐强调,一是坚定工业强镇之路。曹宅镇要坚持“破”“立”并举、“量”“质”并重,继续推进工业园区“二次开发”,突出抓好低效闲置用地的“腾笼换鸟”,管好运营好科技孵化园,全力推动工业新旧动能转换和传统动能提升。二是争创省级旅游风情小镇。要推进龙头殿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加快大佛寺、盆景园国家AAAA级景区创建,提升横腊民宿特色村,带动全镇旅游大发展。三是对标对位省级中心镇。要在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集镇规划布局,加快镇南区块拓展和开发建设,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增强集镇承载力和集聚力。四是推进和美乡村建设。要紧紧立足产业兴旺,着眼农民增收,加快推动美丽环境、美丽经济、美好生活“三美融合”。
  在第二代表团,陈峰齐强调,一是提高站位,转变观念。塘雅镇和源东乡要紧紧抓住金义一体化、全域同城化的历史机遇,找准努力方向,加快推动赶超发展。二是找准定位,奋力赶超。塘雅镇要按照都市区核心区块的要求,聚焦聚力高质量,全力服务保障好金华科技城等大平台大项目,以大开发大建设加快大发展。源东乡要按照都市区“后花园”的要求,继续坚持农旅融合发展不动摇,加快打造全域旅游先行区。三是突出重点,抓实项目。塘雅镇要加快推进万亩土地综合整治,服务保障金义东轨道交通工程、金义中央大道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以“留改拆”的理念合理优化集镇发展布局。源东乡要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大力引进果蔬新品种,提升品牌化标准化水平,同时大力谋项目引项目抓项目,提升全域景区整体档次和竞争力。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