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永康市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2019-01-17 17:05: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微信图片_2019011717051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7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1月14日,永康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永康市委书记金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五个必须”的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抓好学习,掌握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切实增强重整行装再出发,深入推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从严治党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我们必须保持政治定力,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党章、尊崇党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狠抓作风建设,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践行群众路线、强化宗旨意识,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坚持挺纪在前,抓好纪律教育这个基础,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严明纪律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纪律约束。

  会议强调,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从源头上铲除腐败滋生蔓延的土壤。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和带头作用,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不断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推动管党治党真正走向严紧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落细落实责任,用好用足问责利器,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度自觉和责任担当,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开创纪检工作新局面。

  会议同意,近期召开永康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回顾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