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 陈龙尹学群分别召开座谈会

2019-01-11 16:48:42    来源: 金华日报   黄晓华 吴振荣

微信图片_2019011116475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1日讯   1月10日,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分别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各界人士对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为即将召开的2018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准备。

  市委常委、秘书长郑余良,市政府秘书长楼东江参加座谈会。

  “希望大家开门见山讲问题,说真话,讲实情,帮助常委班子和成员找准查实问题。”陈龙一开场就坦诚地说,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就是要找准靶子,为市委常委会班子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与会的市级老领导、民主党派主委、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党外人士代表纷纷畅所欲言。大家认为,过去一年,市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站位高、思路谋划清、工作举措实,特别是部署打赢“九场硬战”抓住了金华发展的关键,以大调研活动推动了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开创了新局面。他们围绕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的表现,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并就下步振兴实体经济、提升都市能级、建设现代化和美乡村、党外干部培养使用、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等发表真知灼见。

  陈龙认真听取和记录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他说,这次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是在金华爬坡过坎、转型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现代化都市区建设的高度,从不同角度提出了针对性操作性很强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对市委常委班子的关心关爱,对金华加快发展的殷切期盼。我们将认真归纳梳理,采取有效措施,抓好问题落实,着力补齐短板,进一步加强领导、总揽全局,把大抓实体经济、加快发展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水平,带领全市上下推动金华发展争先进位。市委常委会将以前不久召开的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主动向中央看齐,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善于听取不同意见,带头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为全市作出表率。

  尹学群听取了市编办、发改、经信、教育、财政、建设、环保、国资、行政服务中心等部门单位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大家在发言中,着重就精简文山会海、提高工作效率、开展交流交心、激励担当作为、优化考核体系等内容,开诚布公提问题,坦诚相见提意见。

  尹学群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说,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和平时思考,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出发,发自内心地对市委常委班子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高度负责精神、实事求是态度和对市委市政府的充分信任,有助于市委常委会进一步找准问题、改进作风、推动发展。希望大家立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一如既往地拼争抢创、奋发进取,在认真履职尽责中作出更大成绩,共同为金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金华日报,原标题《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 陈龙尹学群分别召开座谈会》,作者:黄晓华 吴振荣。编辑:郎擎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