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浙江日报头版丨磐安助企实打实 少工人缺用地我们来帮你

2019-01-10 17:12: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振华 通讯员 杨萤萍 陈佳明

微信图片_2019011017114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0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杨振华 通讯员 杨萤萍 陈佳明)  “借来的62名员工,已经上生产线熟练操作了!”1月9日,在磐安威邦塑胶有限公司厂房内,车间管理员兴奋地和厂长陈良平分享这个好消息。至此,威邦塑胶1月2日才向磐安相关部门反映的用工难问题,得以迅速解决。

  位于磐安县尚湖镇的威邦塑胶,近一个多月来经历着“双爆”的烦恼:订单急剧增加导致“爆单”,同时又引发产品存储“爆仓”。渴望继续扩大生产规模的威邦塑胶,苦于没有地、没有人,陈良平急得脑袋都要“爆炸”。正好赶上磐安元旦前后开展千企大走访、服务进企业活动,磐安县委组织部负责走访威邦塑胶,企业随即把自身的难题摆了出来。

  磐安县委组织部立即着手解题,走访人员发现,一边是威邦塑胶生产火爆;而另一边与威邦塑胶一墙之隔的一家贸易公司,却因为经营不善资不抵债,30亩工业用地被县政府列为低效用地。磐安县委组织部召集相关部门进行多次协商,帮助威邦塑胶顺利并购该贸易公司及其1万平方米的厂房,极大缓解了仓储难题。

  仓储问题解决了,熟练工到哪儿去招?磐安县委组织部通过就业部门和实地走访了解到,威邦塑胶附近有不少企业正处于订单淡季,可以进行“用工调剂”。经过摸底和沟通,终于在帕博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找到了最理想的“借调”员工,两家公司产品相近、工种相似,而且工人可以借用到4月底。1月4日,62名帕博塑料的员工被“调剂”到了威邦塑胶,整个过程仅用了两天时间。

  据了解,开展“三服务”活动过程中,磐安通过专题走访、企业座谈、现场交办等形式,根据实际摸索出“用工调剂”“村企结对”“群企搭桥”等实招,助力民营企业爬坡过坎。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