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龙:聚焦建设一流大学 共创校地美好未来

2019-01-09 16:50:49    来源: 金华日报   金华日报 记者 黄晓华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贤飞

微信图片_2019010916500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9日讯   中国共产党浙江师范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昨天下午开幕。市委书记陈龙出席并讲话。浙师大党委书记蒋国俊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郑孟状主持。

  陈龙代表中共金华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浙师大为金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自第五次党代会以来,浙师大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抓机遇、谋改革、促发展,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质量明显提升,办学特色更加鲜明,综合实力连续8年进入全国高校百强,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全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学校不断深化与金华的产教研对接与战略合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构建起合作共赢的发展格局。

  陈龙指出,当前的金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浙师大在改革发展实践中发挥更大作用。衷心希望浙师大在新一届校党委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标准、宽视野、大气魄地推进学校建设和改革,打造出一批一流学科,汇聚一批一流大师,创造一批一流成果,培养一批一流人才,早日跻身一流大学行列。继续立足金华、扎根金华、深耕金华,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金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智力密集、国际化合作及育人优势,吸引培育更多优秀高素质人才,主动服务、深度参与“九场硬战”,为金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陈龙说,浙师大是金华人民的骄傲,金华是浙师大发展的沃土。我们将积极为浙师大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创造更好的环境、更优的条件,与师大一道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蒋国俊作题为《牢记使命 奔竞不息 全面开启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回顾了浙师大第五届党委的工作,提出将把聚焦一流作为贯穿始终的战略主线,全面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两大主体责任,始终秉承服务和引领浙江教师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举措三大使命,深入实施特色化、国际化、区域化、协同化四大战略,接续建设“特色、和谐、美丽、活力、幸福”五个浙师,通过“三步走”实现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目标。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