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春节兰溪中洲公园16万株郁金香招引你 最佳赏花期:正月初一至十五

2019-01-09 16:33:34    来源: 浙江在线   兰溪报道组 王莹 记者 何贤君

微信图片_20190109163115.jpg

往年郁金花展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9日讯(浙江在线 兰溪报道组 王莹 记者 何贤君)  每年春节期间中洲公园的郁金香展已成为兰溪一张金名片,吸引了省内外游客前去观赏。今年春节,兰溪中洲公园继续举办郁金香展,届时将有26万株鲜花绽放喜迎游客,其中郁金香有16万株。

  1月7日开始,今年第八届郁金香展就开始布展了,管理处工作人员将原本养育在温室里的郁金香陆续移种到公园东侧入园处、梧桐大道、中洲乐园等处。


微信图片_20190109163118.jpg

  据了解,今年兰溪中洲公园的郁金香展的规模与和去年持平,花展主会场仍在中洲渔火、滨水广场处。不过,今年花展最大特点是郁金香品种优良,花期更为集中。据中洲公园管理处主任董卫平介绍,为了确保正月期间郁金香集中盛开,根据举办了多届郁金香展的经验,今年他们精选了“红灯笼”、“粉巨人”、‘狂人诗’、“王朝”等12个开花效果好的品种作为今年郁金香花展的主打品种,全部由自己培育。这些郁金香品种植株饱满,花型优雅,色彩绚丽,更具观赏性,更能营造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为此,中洲公园今年新增了3个温室大棚,从去年11月开始郁金香育苗培植工作。要想郁金香顺利地在春节集中开花,并不是件容易的事。郁金香必须大部分“住”在大棚里,以温度来调整郁金香的开花时间。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呵护,目前郁金香已达出圃条件。


微信图片_20190109163121.jpg

  在布置上,今年郁金香花展还以大花田来设计布局,加以点缀的8万株羽衣甘蓝,2万余株各色草花,搭配荷兰风车,营造满园春色、欣欣向荣的景向。
  今年郁金香花展的另一亮点就是配套的灯饰小品,在新辅济浮桥、小环路等处,设置海豚之歌、放飞梦想、璀璨明珠3组主灯饰。沿小环路、梧桐大道绿化区域,布置以亮白、紫红为色调的满天星灯串5万米左右,紫色流星灯150串;在合欢林区域悬挂样式各异的光雕灯圈100盏,打造梦幻大道,晚间游园让你宛如进入仙境。


微信图片_20190109163123.jpg

  由于连续阴雨天,郁金香的移栽工作延长,将持续到1月25日,整个布展工作将于1月30日结束。
  另据了解,兰溪郁金香展的最佳观花期为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你可千万不要错过哦。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