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浙江日报丨 同台比拼 有优有羞 金华这场交流会挺有意思

2019-01-09 16:29: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关键

微信图片_2019010916290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9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钱关键)  “今年,我市已完成新(改)建旅游厕所370座,旅游厕所革命继续如火如荼进行。”“四季度,我们向上争取到各类资金1.6亿元,货物贸易出口创历史新高。”1月7日,在金华2018年四季度“晒进度、拼实绩、创一流”(以下简称“晒拼创”)会议上,金华市11个县(市、区)政府(管委会)、18个市直属有关单位、6个市属一类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一一上台,晒出工作进度、成绩和特色,并接受评委打分,现场评出优秀、良好和合格等次。

  本次“晒拼创”交流会,主要聚焦打赢实体经济翻身仗。各部门晒拼的结果,将成为金华市政府对其年终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会上,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纷纷亮出自己工作中的看家本领。“大家同台比拼,现场互评、晒分,对大家来说既是一份沉甸甸的压力,也是一种推进工作的动力。”拿到优秀的金东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说。

  经过比拼,最终有4个县(市、区)政府、5个市直部门、2家市属一类国有企业获得了优秀。

  在此次“晒拼创”活动中,通过会上交流、领导点评等方式,有的部门还“红了脸、出了汗”。金华市要求各汇报人在汇报中,要多触及自身工作痛点,对一些新发现的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

  据介绍,金华在去年三季度首次推出“晒拼创”这一经济工作交流新形式,并在全市上下形成了倒逼各部门单位认真梳理、全面盘点、心无旁骛抓经济的良好氛围。金华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晒拼创”活动中,“晒”是手段,主要晒的是年度指标完成进度、重点项目推进速度、重点工作执行力度,以及政策举措的落实程度,以晒打假、以晒促实,让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蔚然成风;“拼”是要求,通过拼实绩、拼思路、拼方法、拼作风,以实绩来倒逼思想的大解放、精神的大提振、作风的大转变;“创”是目的,以“创一流”来反对安逸平庸,以一流的站位、一流的担当、一流的水平,弘扬“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干事氛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