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蔡艳:保持定力鼓足干劲大干快上 以非常之功夺取新年“开门红”

2019-01-08 15:52: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戴昊翔

微信图片_2019010815515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8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戴昊翔)  1月6日下午,婺城区召开经济指标和招商项目汇报会。区委书记蔡艳在会上强调,要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三服务”走访活动和“四大四比”竞赛活动,谋深谋细实体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等工作,鼓足干劲,大干快上,以非常之功奋力夺取2019年“开门红”。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黄国钧,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庆,副区长张璞、范锋鑫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统计局、经济商务局、招商局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经济指标和招商项目情况。过去的2018年,婺城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大力推进实体经济发展,强化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全区规上工业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限额以上工业投资、外贸进出口等主要经济指标稳走向好,部分指标增幅位列全市前茅。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共引进浙(婺)商回归项目35个,引进内资项目42个。
  蔡艳指出,“婺城图强”的题中之义就是经济强、发展强,只有实体经济做优做强,“担当赶超”才能有坚实可靠的支撑。我们必须把实体经济摆在重中之重的地位,全力以赴抓项目、抓投入、抓招商,积极引进项目,并加快开工投产,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坚持全区“一盘棋”,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加强项目前期谋划,科学统筹抓项目,并运用“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等改革创新举措,推动大项目好项目加快落地见效。要保持战略定力,积极主动作为,大力推进产业平台建设,拓展实体经济发展新空间,不断夯实工业经济发展的基础。要聚焦聚力“四大四比”竞赛和“三服务”活动,拿出只争朝夕、拼搏实干的劲头,挂图作战、精准服务,形成大平台承载大项目、大产业推动大发展的新格局,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全面、客观、及时做好统计工作,不留盲区和死角,并紧紧盯牢项目,做好统计数据入库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108155200.jpg

  蔡艳强调,发展靠投资,投资靠项目,项目靠招商,要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和相关政策,使之更符合当前招商引资形势,更凸显招商引资的“含金量”和吸引力。要对招商项目进行科学系统梳理,推行清单化目录化管理,确保招商工作更明晰、更易于操作。要科学设定准入门槛,强化项目评估,坚持好中选优、择优选商,确保引进项目符合婺城产业导向。要建立完善招商作战体系,配强人员,精准招商,挂图作战,力求在“快”字上下功夫,推进全区重大招商项目早引进、早落地、早开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开展“平台大拓展比担当、产业大招商比贡献、项目大会战比血性、基层大服务比作风”的“四大四比”竞赛活动和“三服务”走访活动,保持定力,鼓足干劲,大干快上,全力以赴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以非常之功夺取新年“开门红”。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