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张旭辉:再创经济运行管理优势 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19-01-08 15:43:54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9010815425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8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日前,金华开发区召开党工委会议,学习贯彻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程长生传达有关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推动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上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改革开放的系列决策部署,提高站位、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把新时代金华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陆续召开,明确了新一年经济工作目标要求、重点任务,为开发区上下更好地抓好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视野,推动开发区新一年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指出,开发区是吃“改革饭”、走“开放路”长大的,更应当旗帜鲜明地贯彻好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厚基础、新机遇、优潜力是经济行稳致远的底气、希望和动力,必须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抢抓机遇、稳固基础、释放潜力,不断提升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推动开发区经济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蹄疾步稳。


微信图片_20190108154302.jpg

  会议强调,抓经济是开发区工作的关键之关键,开发区上下必须首当其冲,一马当先,加强顶层设计,胸怀全局,彻底改变被动局面。要高度关注经济运行情况,形成每月经济运行分析报告,建立经济分析工作机制,完善统计工作机制,对各项经济指标管控到位,做好管理监督,促进管理提升,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加快完善经济管理工作机制,重构开发区经济管理模式,完善经济领域管理制度和产业政策体系创新,加大经济发展制度供给和制度创新力度,出台外贸企业扶持、民营经济扶持、创新型用地、人才等方面的政策、办法,吸引总部经济、研究院、高端人才、各类投资主体等到开发区创业创新。要深入建设干部队伍创新工作、城市有机更新腾挪、工业区块低小企业腾挪、高端实用型人才承载等四大工作体系,做大做强国有企业,完善国资国企改革,拓宽投融资渠道。导向要明、思路要变、调研要精,要做好从“管理企业”到“服务企业”的转变、从“招商引资”到“招才引智”的转变、从“大进大出”到“优进优出”的转变。

  会议就做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廉洁自律等工作,确保过一个平平安安、清清爽爽的春节。



编辑:金思成